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闯入河南地税纳税50强 纳税1.57亿
  • 2013年06月06日 08:44

  • 来源:东方今报

  ◎纳税1.57亿成为我省文化产业机构中首个挺进50强的单位

  ◎其中河南卫视2012年收入首次闯入全国卫视10亿元俱乐部

  前不久,省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发布了2012年度纳税百强名单,河南电视台以1.57亿元的纳税额,雄踞地税百强榜第45位,成为我省文化产业机构中首个挺进50强的单位。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百强榜入围门槛变动不大,2011年度的门槛为6993万元,而2012年度为6923万元,但入围企业的变化却出人意料——地税百强中,31家企业都是新面孔。“也就是说,只有那些保持创新力的企业,才能长期在百强榜中站稳脚跟,否则很快就会出局。”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东方今报记者 朱国艳

  【实力】一直领跑河南文化产业类企业

  据统计,2012年全省地税纳税百强企业共纳税289.6亿元,同比增加18.9亿元,占全省地税1318亿元税收总收入的22%,大型企业集团在税收总量和经济发展中继续占据领先优势。

  从产业结构来看,2012年度全省地税纳税百强企业中,第三产业企业数量和入库税款数均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来自第三产业的有63户,缴纳税款占百强纳税总额的50.64%。

  可以清楚地看到,2012年度的地税纳税百强榜中,文化产业类企业仅剩下2家,而2011年度这个数字是4。

  浏览7年来的纳税百强榜,文化产业类排名一直集中在河南电视台、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上,河南电视台2006年进入百强榜,此后几年位次一直稳中有变,纳税额则稳定在5000万元上下。在2011年度纳税百强榜中,河南电视台的位次首次出现大幅跃升,从2010年度的94名跃居到54名。除了位次进步幅度刷新纪录,河南电视台还创造了另外一个纪录——以11074万元的纳税额,成为我省文化产业机构中首个纳税额突破亿元的单位。

  而2012年,河南电视台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另外一项纪录,凭借1.57亿元的纳税成绩,不仅继续在纳税百强名单中榜上有名,还成为我省文化产业机构中首个挺进50强的单位。

  【数据】事业收入3年翻了近一倍

  “河南电视台在纳税百强榜中取得不俗成绩,从侧面证明了河南电视台在经营创收方面取得的成果。”河南电视台财务部负责人说。

  浏览河南电视台3年来的事业收入,可以发现其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其中,2010年事业收入为11.03亿元,2011年事业收入为12.77亿元,增幅为16%;2012年事业收入为19.09亿元,增幅提升为49%。

  “2012年度,河南电视台的事业收入增幅达到了49%,增长比例很大。”这位负责人说,“这和河南电视台推行频道制改革有密切关系。”

  据他介绍,从2012年1月1日起,河南电视台就大力推广频道制改革,与各频道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频道全权负责本频道各类商业性广告的经营发布和广告创收任务的完成。这样一来,频道制改革既在很大程度上对频道实现了放权,也对频道的规范化经营起到积极作用。

  【揭秘】成绩背后是频道制改革在发力

  在频道制改革的推行下,去年,河南电视台各个频道纷纷发力。比如河南卫视,在2012年的广告经营中就涂抹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次闯进全国卫视的10亿俱乐部,在经济形势大为严峻的2012年,创造了电视广告市场的“奇象”。

  “目前全国超过十亿的卫视只有七个,我们就像战国七雄一样,牢牢占据着中原市场。”河南卫视广告部主任陈万银介绍。

  而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也抓住企业“销售下沉”的市场机遇,在频道300位员工共同努力下开创了近5亿创收的新纪元,高歌挺进全国省级地面频道三甲。学院最高奖“虎啸奖”评审专家一致评定都市频道为“2012年度最具传播价值地面媒体”,本土影响力是协助企业精耕河南、定鼎中原的制胜法宝。

  随着经营收入不断增长,河南电视台的纳税成绩自然是水涨船高。河南电视台财务部负责人说:“河南电视台上缴的税收主要是营业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既充实了地方税收,有力地支援了地方建设和文化事业建设。同时,也对河南电视台的事业发展起到巨大促进作用,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新闻宣传和事业建设,有助于河南电视台迈进良性循环发展的快车道。”

  百强榜中第三产业企业占63户

  所属行业 企业数量

  批发和零售业 2户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4户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3户

  金融业 18户

  房地产业 31户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1户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1户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户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1户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