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华豫之门》上演宝物和故事的双重惊喜
  • 2013年06月27日 07:58

  • 来源:东方今报

  持宝人为何钟爱高古瓷

  持宝人为何钟爱高古瓷

  河南卫视《华豫之门》今日21:25播出

  上演宝物和故事的双重惊喜

  两道圣旨揭开一段家族秘事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赵珈

  两位藏友,为何不约而同带来高古瓷?一道门槛,竟是中国最珍贵木料“黄花梨”?两道圣旨,揭开家族怎样的秘密?今晚河南卫视《华豫之门》,将上演宝物和故事的双重惊喜。

  【看好行情】藏友钟情不大好看的高古瓷

  藏友甲:“高古瓷破破烂烂的就是不好看,还是明清的好看。”

  藏友乙:“话不能这样说,我就喜欢那简简单单的。明清瓷太艳丽了。”

  做古玩生意的持宝人拿着他的淡黄色陶瓷罐上场时,等候区的藏友们议论纷纷,最近高古瓷的出现频率很高,这种瓷器表面有土斑,长得不怎么好看。

  “我是做古玩生意的,已经做了十来年明清瓷器的生意,但是,后来发现明清瓷器的价位涨得太厉害,利润空间太小了,最近几年转到了高古瓷上。”持宝人表示,高古瓷现在的认可程度不是太高,价位合适,有很大的利润空间。“我在高古瓷方面的眼力不是太好,所以就经常来参加《华豫之门》的海选,让专家帮忙看看。”

  原来,持宝人是看中了高古瓷的升值空间。高古瓷的市场如何?被专家们鉴定为“长沙窑双系罐”的这件藏品价值如何?

  【无心插柳】门槛竟是“黄花梨”制成的

  搬着一块大木桩子,持宝人上场了。这个木桩原来是一个门槛,收藏它的时候,持宝人还耍了一点“小聪明”。

  “我们家里分家的时候,门槛本来是分给别的孩子了,我给了他八百块钱,还花了一百块钱请他吃饭,总共用了900元,把这块木头买走了。”持宝人说,自己对木头一窍不通,看见网上有卖木头的,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买下了“门槛”。

  经过鉴定,这块木头是“黄花梨”材质的。

  黄花梨被业内人士称为“疯狂的木头”,2002年到2010年间,它的身价翻了400倍。然而,黄花梨也有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之分,其中海南黄花梨更为珍贵。持宝人的“门槛”是哪种黄花梨?

  【家族秘事】祖先接到的圣旨该怎样保存

  来自天津的小伙,带来了家传的“两道圣旨”,他今天来到《华豫之门》不是为了鉴定,而是为了请教藏品的保养知识。因为他的家中有不少这样祖传下来的东西,如果保护不当,很容易损坏。

  持宝人表示,这两道圣旨就是下给家中祖先的,观众们一下子来了兴趣,圣旨是谁下的?里面到底写的是什么?这一家子有什么故事,为什么会收到圣旨?

  持宝人在现场会讲述怎样的家族秘事?这一对圣旨是否“真材实料”?品相是否完整?这样的圣旨有何价值?祖传的藏品该怎样保存?谜底在今晚的节目中,将一一揭晓。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