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揭晓 谁是脱贫"领路人"?
  • 2017年12月18日 09:58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扶贫、脱贫成为高频词。过去五年,我国有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河南全省干部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

  近日,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暨“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正式录制。

  节目回顾了河南一年来的扶贫历程,走近一个个扶贫战线上的领军人物,一睹奋战一线扶贫人的风采。

  《脱贫大决战》是一股清流

  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栏目《脱贫大决战》,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承办。2016年播出至今,受到了广大观众和网友们的持续关注和好评。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脱贫大决战》第二季上线播出,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质朴而隆重的贺礼。

  在各大卫视拼综艺、拼资源、“娱乐为王”的时代,河南卫视推出的《脱贫大决战》开创了新天地,成为一股清流,是全国唯一一档以脱贫为主旋律并占据微博话题榜的公益节目,赢得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的点赞。

  助力脱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在制作播出的过程中,《脱贫大决战》栏目组不仅是脱贫攻坚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每期节目都邀请央视知名主持人及社会知名人士作为特约记者。

  此次,央视知名主持人海霞、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吴震宇、赵靓担任晚会主持人,河南广电全媒体主持团以特邀记者的身份参与《脱贫大决战》栏目和年度扶贫人物短片的外采摄制,下基层、进农户、贴近一线、真实体验,零距离帮扶。

  “《脱贫大决战》这档节目有看点、有公益,做得非常好。” 新华社高级编辑、特约时事评论员、《脱贫大决战》特约记者吴学兰告诉记者,她的不少朋友都被节目的扶贫故事感动,纷纷给她打电话要求支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为河南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除了邀请专家、学者到节目现场为贫困地区支招、献策,节目中还特别组织了河南广电全媒体主持团作为助力团队。每一期节目,广电全媒体主持团都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连线爱心企业,为贫困地区牵线搭桥,争取支持。

  《脱贫大决战》一期节目时间不长,但给老百姓带来的变化很大。河南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驻周口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告诉记者,《脱贫大决战》在她们村录制的节目播出后,给村民带来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现在村里的胡辣汤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下一步我们打算以‘互联网+’穿针引线,将专家给出的好思路、好办法落实在扶贫产业中,把村里扶贫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