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市民 你家房子的“身份证号”可以这样查

2018-03-21 11:38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20日,郑报融媒记者获悉,为方便群众查询不动产单元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微服务中,开始提供简便查询方式,市民可在证书、证明查询中,获取不动产单元号。

  市民张三有一房产证,在申请抵押登记时,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中要求填写不动产单元号,啥是不动产单元号?要去哪问呢?

  市民李四有一房产证,在准备卖房子时候不知道自己房屋“权籍调查”是否已经完结,该不该提前申请权籍调查?

  20日,郑报融媒记者获悉,为方便群众查询不动产单元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微服务中,开始提供简便查询方式,市民可在证书、证明查询中,获取不动产单元号。

  您家的房子也有“身份证号”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2016年8月25日起,“不动产登记”才开始走进郑州,目前很多市民还没有太多了解,对于什么是“不动产单元号”,啥是“权籍调查”更是一头雾水。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不动产单元设定与代码编制规则》,例如: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地表),位于郑州市中原区(行政区划代码为410102)内第2地籍区中的第4地籍子区,宗地顺序号为14;该宗地(地表)内建设有多幢房屋,房屋B坐落为5号楼3单元302室,其幢号为5,户号为68,则房屋B的不动产单元编码示例如下:410102 002004 GB00014 F00050068,这一串数字分别代表行政区划,地籍区、地籍子区,宗地号,定着物单元代码。

  编制了不动产单元号,表明该房屋已经通过“权籍调查”实现了房屋与土地信息的关联,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可以获得该不动产单元的空间信息、所对应宗地权利类型、权利设定方式等。

  什么情况下,房屋会没有不动产单元号?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一是房屋可能暂时没有与土地信息挂接。市民可以就近到任意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申请权籍调查(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实现房地挂接,编制不动产单元号,避免在办理各种登记业务时因“权籍调查”耽误时间。

  二是因历史原因,房屋所在土地手续未完善,该部分房屋暂时无法编制不动产单元号,可暂时不关联土地信息办理登记业务。(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原标题:@郑州市民 您家房子的“身份证号”可以这样查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