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区业主买了新能源汽车 半年都没充上电

2018-04-19 09:59 来源:河南电视台

[摘要] 家住郑州市美景鸿城小区的金先生,半年前购买了一辆油电混合的新能源汽车,可让他发愁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金先生反映,有新能源汽车,也有车位,但就是没有充电的相关设施。别说是安装一个充电桩,哪怕能接一个220V的插座都是奢望。

  家住郑州市美景鸿城小区的金先生,半年前购买了一辆油电混合的新能源汽车,可让他发愁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买车半年 小区内却无法充电

  金先生反映,有新能源汽车,也有车位,但就是没有充电的相关设施。别说是安装一个充电桩,哪怕能接一个220V的插座都是奢望。

  眼瞅着小区里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大家或许都会面临充电难的尴尬,车位上自己能不能安装汽车充电桩?又该如何申请?小莉决定先去小区物业了解一下情况。

美景鸿城美城物业公司 经理

美景鸿城美城物业公司 经理

  (安装充电设施)是金先生个人诉求,结合现场情况,金先生的车位在车库中间,移线难度较大。

  金先生认为,他可以同临墙或者位置靠边的业主商量更换车位。而随之而来物业电工的说法,又让他陷入了“困境”。

  美景鸿城美城物业公司 电工

  (供电充电)这一块归供电局管,小区地下车库的供电线路只是简单的照明,而给汽车充电负荷比较大。何况金先生的诉求是“个人业务”,物业配合就好。

  到底新能源汽车充电归谁管?小莉陪同金先生来到了其小区所在辖区供电部门。

  国网郑州供电郑东新区营业室 工作人员:

  它这个容量接入到正常的居民配电中,一旦超负荷之后,会对(用电)有很大的影响。考虑到这个隐患,主张用户接到物业的专用变压器上,如果物业专用变压器容量不够,可以申请增容。所以,下一步还是要先去物业沟通。

  疑问:个人申请安装充电桩

  需要啥手续?

  金先生这个事情帮到一半,大家心里可能有疑惑,到底个人申请安装充电桩,需要什么手续?涉及到线路、电源口等诸多因素,物业、供电部门,到底谁来主导?

  小莉了解到,为了大力推广电动汽车,早前,省政府办公厅早已下发《河南省“十三五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同时在2016年3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出台了《关于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其中提出“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其中不少于2%的车位应与住宅项目同步建设完成充电设施,达到同步使用要求,建设位置应结合小区布局合理安排”。

  但是,该规定是2016年3月出台的,在此之前建成的小区,几乎很少有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针对这一问题,小莉联系到郑州市供电局。

  郑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固定车位的产权证明或者车位产权单位的许可证明、物业公司出具的同意使用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此外,申请人需要与供电公司签订《电动汽车充电桩使用电协议》,申请受理后,供电公司会到现场查看供电条件,然后进行装表、接电。

  经过小莉、供电部门、物业的协调,截止发稿前,金先生告诉小莉,困惑了他半年的充电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考虑到尽可能小规模的更改电线电路,他会与其它业主更换车位。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