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9部门联合整治楼市乱象 承诺买房可上名校将被打击

2018-08-22 08: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开展持续到年底的治理楼市乱象专项行动。

  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今后,这些将成为我省重点打击对象。近日,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河南保监局9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开展持续到年底的治理楼市乱象专项行动。

  把房产“黑中介”纳入重点打击对象

  近期,由于名校变“村小”,郑州某楼盘陷入维权泥潭。买房几年来,业主们等来的不是所谓的“省实验中小学”,而是某村的配建小学。实际上,为了更好更快地卖房,在售楼的时候,置业顾问随口承诺买房可以上名校现象屡见不鲜。针对这一情况,《方案》明确规定,“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属于虚假房地产广告,将被严厉打击。

  随着市场的平静,“首付贷”“首付分期”又开始在各大售楼部盛行起来。本次《方案》强调,将重点打击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行为。同时,垄断房源、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等违规行为也被明令禁止。

  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长期以来,房产“黑中介”一直困扰着买房人和租房人。本次专项行动,也把“黑中介”纳入重点打击对象,并把为规避交易税费签订“阴阳合同”行为纳入打击范围。

  另外,为了加快资金的回笼速度,不少房企拒绝群众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此,《方案》也明确规定,开发商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属违规行为。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

  “今后,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当地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各有关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房企销售行为开展拉网式检查。”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企,要采取责令限期改正、暂停网签和记入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等方式,加快违法违规案件处置效率,强化执法处罚的震慑作用。

  根据安排,12月份,省住建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对郑州市及有关城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查。

  对于此次专项行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社认为,“及时、全面、准确、可操作性强,希望具体实施部门能够落实好政策,真正把楼市乱象治理好”。(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

  原标题:河南9部门联合发文整治楼市乱象 承诺买房可上名校将被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