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办事处旁边的违建 为何存在4年未拆除?

2018-08-31 08: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近日,多名居民向大河报反映,位于郑州市未来路与福元路交叉口东北角附近一处药店是违章建筑,从建好至今,依然在正常开业运营,而该药店离未来路办事处直线距离只有百余米。

  “这处违章建筑在办事处眼皮子底下,一点点建起来,如今都存在近4年了,却一直没有人进行查处拆除?”近日,多名居民向大河报反映,位于郑州市未来路与福元路交叉口东北角附近一处药店是违章建筑,从建好至今,依然在正常开业运营,而该药店离未来路办事处直线距离只有百余米。

  曾行政处罚处理过办事处已销号办结

  8月30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居民所反映的该处违建某某药店,记者注意到,该处药店离未来路办事处直线距离约百余米,一共两层,正在营业,店中有多个营业员,不时有顾客前来挑选药品。

  “我们这有正规手续。”该药店自称行政负责人何先生在受访时表示,否认他们药店属于违章建筑,并称各种手续都有。记者追问都有啥手续时,对方称他刚来不久,具体也不清楚。

  记者来到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已经了解此事,但是具体不太清楚,需要相关部门回复记者。

  随后,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给记者的回复称,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办事处对于违法建设的职责是:巡查,发现疑似违建后,需立即上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监察大队网格下沉人员,由其对疑似违建进行认定查处。

  办事处查违办于2014年巡查中发现河南中汇酒店服务有限公司在未来路东侧福元路北侧擅自建设二层钢架结构房一处,并立即上报给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监察大队网格下沉人员,由其认定查处。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违法建设的处置有三种:1.拆除;2.行政处罚;3.国家没收。经了解,现在此处违章建筑已由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理,办事处已销号办结。

  但有市民质疑说,这么大面积的一处违建出现在办事处的眼皮子底下,却多年未拆除,作为属地单位,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难辞其咎。

路口的违建资料图片

路口的违建资料图片

  曾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属于什么性质还需要查看卷宗

  对此,金水区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处违建属于临街建筑,之前也处理处罚过,他们主要负责建成区或集体土地,金水区没有这个职责和执法权,至于执法应该属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监察大队。

  8月30日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居民反映的建筑物确属于违章建筑,也就是药店所在位置,早在2014年规划局就已经处罚过,至于具体多少钱他不知道。上述负责人表示,一般违建来说,一案无二罚,不能两次处罚,到底属于什么性质,下一步还需要查卷宗才能清楚。

  记者搜索发现,早在2015年7月,有媒体就报道了罚款都缴了,该处违建咋“越长越大”,对此,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检查,该二层钢架结构房屋的建筑面积为265平方米,未经批准即擅自建设,因此,执法人员依法向该违章建筑的所有方——河南中汇酒店服务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违法建设专题业务会决定给予该公司罚款处罚,对方也已经缴纳完罚款。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发现,2016年8月3日,河南中汇酒店服务有限公司被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金水分局以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