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开发商卖房7年不网签 今又要收一笔装修费

2018-08-31 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8月初,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报道了福苑首府五证不全、延期交房的事情,如今不到一个月,业主称开发商河南省军安实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出了新“花样”:毛坯变精装,需缴装修费。

  8月初,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报道了福苑首府五证不全、延期交房的事情,如今不到一个月,业主称开发商河南省军安实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安公司”)出了新“花样”:毛坯变精装,需缴装修费。这样莫名其妙的通知,到底有何依据?

  回顾

  7年不网签,延期交房不赔违约金

  8月初,河南商报在报道时提到,福苑首府二期项目从2011年就开始收取购房意向金。按购房协议规定,本该在2016年12月31日前签订正式“房屋销售合同”,并在2017年7月1日交房,如果交房逾期,将按每月3000元(有些购房协议中写的为4000元)赔予客户。现在购房者等了7年没网签,这些承诺一个也没兑现。

  福苑首府二期项目只有两栋,高30多层。那时,开发商军安公司营销部的一位张姓负责人透露,项目只有两证,后续证件办理可能会遇到点麻烦,但房子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只剩下水、电、气收尾工作,估计今年12月底交房,当时并未就违约金给出说法。

  变化

  毛坯变精装,开发商又来催钱?

  据此前报道,因为五证不全不能网签,二期有的业主已经交了房屋全款,有的交了80%或90%的房款。购房者李晴(化名)当初选的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按照当时每平方米6000多元的单价,现在她已经付了房屋的全款70万元左右。

  8月16日,开发商军安公司印发书面文件通知购房者,福苑首府将由毛坯房交房改为精装修交房,并制定了三种套餐:A套餐每平方米约1600元;B套餐每平方米约1300元;C套餐每平方米约998元。

  该通知中提到想要精品装修,购房者需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必须交付房屋全款;二是首付60%的装修费用;三是缴纳维修基金、印花税等配套设施费用;四是签订装修协议。

  李晴跟不少购房者对这一新变化难以认同。8月2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和业主们来到福苑首府售楼部,再次见到了军安公司营销部的张姓负责人。他称,虽然不强制,统一装修是公司定好的,要求所有的房子都要精装修,也是依据政策。“年底交房没有变,从现在开始装修,到年底就能直接住了。”

  说法

  福苑首府改精装交房,有无依据?

  去年8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 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不含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方米的住宅)。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福苑首府项目位于未来路西、城北路南,二期项目早在2011年就开始收取购房意向金,在2015年就盖到了11层左右,而且福苑首府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显示,其发证时间为2010年2月10日。

  军安公司中途通知毛坯房变精装修房,那么,已经开工建设数年的福苑首府在不在上述政策要求范围之内呢?

  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河南省成品住房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意见》中新开工的定义是新出让土地。如果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拿到国有土地使用证,就不受成品住宅的政策限制;但如果在这个时间节点以后的净出让土地,则会要求。“郑州市目前只有郑东新区全面实施,其他区县还处于鼓励阶段。”(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刘鹤洋实习生 王晴)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