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网上热炒租亲过年 专家称会诱发很多社会问题

2013-02-18 07:2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朱圣宇)近日,一些关于租妈、租婆婆回家过年的网帖爆红网络,一时间受到热炒。专家表示,租赁情感并不可取,只会给自己和社会带来更严重问题。

  今年春节,因不知如何跟父母交代与男友分手,一位重庆姑娘网络发帖租婆婆回家过年,而江苏的黄女士因为母亲过世,网络发帖租妈妈回家过年。网帖一时间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

  记者在郑州街头采访时发现,市民对此也是褒贬不一。

  “觉得这是一种心理寄托,我是能理解这种情况,要是我的话也可能会吧,起码心里有个慰藉吧。”

  “我是不太赞成这种行为的。要是我我肯定不会这么做,太注重形式了。”

  婚姻家庭心理问题专家陈思认为,这些租亲过年的方式并不可取,无法从根本上得到慰藉。这种看似孝顺的方式,实质上暴露了一些年轻人不健康的心理状态,还可能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实质上是一种回避,逃避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其实是做给别人去看的。很可能会出现一些法律上的纠纷,租用亲情这种行为本身是违反人类的伦理道德的,扭曲了大家对亲情的渴望、期待。”

  陈思表示,与其用租亲的方式弥补或者掩饰,不如在能跟父母沟通的时候多沟通交流,明白父母真正需要什么。

  “孝敬是为了让父母亲感觉到一份温暖,而不是让你自己得到某种心理上的满足,应该在父母健在的时候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