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中医药养生受青睐 专家提醒:网购中药质量无保障

2013-03-29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温晓磊)最近,中医药养生备受青睐,网上售卖中药材也兴盛起来。中医药专家提醒,网购中药质量无保障。

  喝茶泡片西洋参,熬粥放把枸杞子,今年60多岁的郑州市民段大爷坚持中医养生,最近服用了网购的一副中药,但没过多久就感觉身体不适:

  “我这肠胃有点不好,姑娘在网上给我买点药,结果不但没好,还拉起肚子来了,买的中药。”

  记者在国内一家购物网站上搜索“中药”,可以找到超过100多万件相关搜索,经营中药材的店铺超过3万家。一些业绩好的店铺,月销超10万件十分常见。郑州人民医院主管药师杨庆宇表示,网购中药材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保存条件都无法保障:

  “中药材来源很广泛,网上采购这些药品很难辨别这些药品的来源,可能是陈年老货,好多药品必须炮制之后入药效果好一些,老百姓不知道有这个概念,药品有严格的储藏条件,水分保持影响到疗效。”

  郑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松珍表示,中药治疗讲究“辩证施治”,人的年龄、性别、体质等存在个体差异性,在网上“按方抓药”不靠谱:

  “中医可以是一病同治,也可以同病一治,一种病不同的症性施法不一样。网上对号入座,不能够很好的辩证,(建议)中药的治疗和调理进行了询问了以后,再对症下药。”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