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滴眼液含防腐剂 专家提醒短期使用对人体无害

2013-04-12 19:3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温晓磊)最近,某品牌滴眼液被爆含有防腐剂,不少消费者心有余悸。专家提醒,滴眼液可含适量防腐剂,如短期使用对人体无害。

  在郑州多家药店,十几种滴眼液只有个别几款标明不含防腐剂。许多产品在成分中都标着防腐剂化学名称“苯扎氯铵”,而普通消费者对于化学名称根本无法辨识。药店销售人员:

  “最好在一个月用完,都是密封的,它没说有加防腐剂。”

  事实上,不少购买滴眼液的人都对药水中的防腐剂表示担忧:

  “我听说了,眼药水里面是有防腐剂的,那肯定有关系,这个对自己的健康有问题嘛。”

  郑州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艳青提醒,滴眼液中含有适量防腐剂以防止失效或者变质,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王艳青建议滴眼液种类较多,消费者应按照医嘱使用:

  “短暂用,防腐剂对人体都没有特别的伤害,都是允许的。药物要怎么用,用多长时间,要用哪一类药物,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