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裸模父亲收到6000元爱心款 仍是杯水车薪

2013-04-18 06: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6000元爱心款,但对于救儿子的命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病房里孩子的治疗欠费清单已经有3张了

  阅读提示

  昨天,媒体报道了商丘农民赵长勇为救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子,应聘当裸模的事,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除个别人提出质疑外,绝大多数人对他的行为表示同情和称赞,认为父爱如山,愿意为其加油。

  爱心

  已收到6000元爱心款

  昨天上午9时许,赵长勇的手机响个不停,许多关心他们父子的人,送来了暖暖的问候。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他也是孩子的父亲,深知孩子在父亲心中的分量。看到赵长勇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举牌当裸模的事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尽管做人体模特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可老赵是个农民,从小受到的教育很保守,需要天大的勇气,才能走到这一步。

  “我也是个工薪阶层,愿意捐出一个月的收入帮助他。”这位不肯透露名字的先生向记者索要了老赵的手机号码,想通过转账的形式,捐给老赵父子5000元钱。

  老赵告诉记者,他当天已收到了3名爱心人士捐来的6000元爱心款,其中有两名大学生,各自捐出了自己当月的生活费。三个人都没有留下名字。

  上午11时,记者联系到了老赵家乡的父母官——桑楼村村支书桑长建。据他介绍,村里除了为他们一家人办理新农合外,还为老赵的儿子赵鹏办了低保。乡长还带头为赵鹏捐过款。

  对于赵长勇做裸模救儿子的事,“良子彦青”等网友还在网上发起了爱心公益募捐活动,希望爱心人士为赵鹏慷慨解囊。

  网友“风云之无价的承诺”:做裸模原本是件神圣的事,可对农村人来说,当众脱衣比杀他都难受。伟大的父亲,给了孩子生命,还要为孩子奔波受累,忍辱负重,值得敬佩!

  WO终会懂得:父亲就像冰箱里的灯,你看不到它发亮,直到你打开它。

  装修微讲堂:父爱如山,为他加油!

  坚韧梧桐:有爱的好父亲,所有人都会敬重你。

  声音

  儿子若不在了,将捐献器官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只要他有一丝希望治愈,我都不会放弃!”赵长勇说,做裸模是他最后一搏,希望以此引起媒体关注,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他儿子捐救命钱。

  “如果救不了儿子,等他死后,我将把他的器官捐给国家,让那些需要的人使用。”老赵说,做裸模、找媒体,都是为了给孩子筹集救命钱,现在只能是听天由命。“这段时间,我经常和孩子聊天,每次说到万一治不好病咋办时,孩子眼泪扑簌簌往下掉,让我等他死后,把他身上能用的器官捐给国家,移植给那些需要的人,以此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记者 李岚 文 许俊文 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