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2岁的妈妈急需“熊猫血”

2013-04-15 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2岁的妈妈急需“熊猫血”

  “她在福建泉州住院近一周,因为找不到新鲜的‘B,Rh(D)’阳性这种稀有血液,我才把她转回漯河老家,想着老家熟人多办法就多,谁知还是寻不到合适的血源。”昨日,在漯河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23岁的漯河小伙李跃春一提起妻子的病情便哽咽起来。

  22岁的她突患血液疾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四楼血液科413病房,见到了这对患难与共的夫妻。

  李跃春说,他和小鹤老家在漯河市新店镇吴拐村,其间他们在晋江一家服装厂上班,3月29日,小鹤的牙龈大量出血,“吃了几天药后,皮肤各处冒出鸡蛋大的血疙瘩。”李跃春说,他将病情越来越重的小鹤送至泉州市第一医院治疗,被诊断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小鹤的血型非常稀少,为‘B,Rh(D)’阳性血型,需要大量输注,但是泉州中心血站该血源紧缺,我决定把小鹤转回漯河,想着老家熟人多办法就多。”昨日,李跃春叹气道,“没想到回到老家,这个问题还是无法解决。”

  怕小鹤路上受不了颠簸,9日下午,花钱一直很抠门的李跃春一咬牙,花了1万多元包了辆加长车,跑了近16个小时,将小鹤直接拉到漯河医院门口。”李跃春说。10日早上7点,小鹤转入急诊室。面对巨额医疗费,曾有人劝23岁的李跃春放弃小他1岁的妻子,但他断然拒绝,且至今未把病情真相告诉小鹤。

  “小鹤在泉州治疗时,她爸爸从老家去看她,东挪西借了1.2万元救命钱,结果他在车上被人割包偷走了。”李跃春说。据悉,在泉州医院输血两次就需3000多元,钱被偷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也想跟我们老板娘说声谢谢。”李跃春说,为给小鹤治病,已经花光所有积蓄,4月9日,该厂老板娘发动厂里员工给其捐助了1.4万元钱。

  患病的她急需B,Rh(D)阳性血

  据漯河市中心医院专家介绍,小鹤是‘B,Rh(D)阳性’血型,俗称‘熊猫血’,医疗机构存储的以冷冻血源较多,若输入新鲜血液能维持5天,输入冷冻血液只能维持1天,且冷冻的该血型里面的血小板对患者治疗效果不大。

  据了解,小鹤需要大量输注的‘B,Rh(D)阳性’血小板。小鹤的亲生父亲年已花甲,母亲二级残疾,亲妹妹不到18岁,都不适宜献血。“小鹤这种病情在医学上称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2型,属急性。”漯河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乔医师告诉记者,这种病情不及时输血将有生命危险,望有该型血的人献血来拉小鹤渡过难关。

  “我们俩是2010年结的婚,到现在一直没领结婚证。”23岁的李跃春说,两岁多的儿子在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夫妻二人一直在南方打工补贴家用,面对没有结婚证的婚姻,李跃春坚定地选择了坚守。

  多日来,李跃春一直没好好休息过,脚上一直穿着泉州上车时的拖鞋。一回到病房,他就会拿出体温计,抚摸着妻子的额头,为一直发烧不退的小鹤测量体温。(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曾亮 文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