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新乡火车站出租车不打表胡乱要价 城市窗口被抹黑

2013-07-26 15:50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 近日,有听众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反映,在新乡火车站出站口坐出租车,司机不打表,胡乱要价。知情人士透露,站内出租车每月向新乡市公安局车站公安分局缴纳260元停车费,从而垄断了火车站的运营业务,而没有交费的普通出租车在火车站拉客会被车站民警扣车罚款。事实果真如此吗?新闻广播记者前往新乡火车站进行了调查。

  16点50分,北京西开往重庆北的K819次列车正点到达新乡火车站,几分钟后,20多位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续走出出站口。此时,一些出租车司机开始向前招揽生意,“往哪儿去的?往哪儿去的?哎师傅,往哪儿去的?”

  记者扮作普通旅客,坐上了一辆等待拉客的出租车,刚刚说出新乡市区的一处目的地,就被司机赶下了车。 

  司机:一般的市区不去。 

  记者:为啥市区不去? 

  司机:市区堵车拉不住钱儿。

  无奈,记者只得再找其它的出租车。这次倒没被拒载,不过出租车司机明确表示不打表,口气还很强硬。

  司机:去哪儿的? 

  记者:高铁站。 

  司机:几个人? 

  记者:4 个。 

  司机:中啊。

  记者:多少钱?

  司机:50 块钱。 

  记者:50 ?不打表? 

  司机:打表 40 多块钱,你不叫俺挣几块钱俺没法干,有啥说啥。 

  记者又找了其它几辆站内的出租车,要么被拒载,要么被要求不打表,无一例外。此时,记者注意到,不时有一些往车站送客人的普通出租车来来往往,这些出租车能否乘坐呢?记者作了尝试,继续来听报道:

  一辆出租车上的客人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刚刚下车,记者就追了上去,询问是否能够乘坐,司机师傅却面露难色,婉言谢绝。

  记者:走不走老师儿?

  司机:车站他一般不叫拉人,关键是不敢拉那,你都往外边走走。

  放着生意不做,只能空车离开,一位司机师傅道出了心里的委屈。

  记者:师傅这儿不让上是吧?

  司机:对,警车在那儿站着呢。

  司机师傅说,如果是非站内出租车进站拉客,被车站民警发现,就会面临扣车的危险,还会被罚款200块钱。

  站内出租车为什么违规经营无人管理?民警为什么对这些站内出租车照顾有加?这其中有哪些猫腻?

  眼瞅着出站的旅客都走得差不多了,一位站内的出租车才勉强同意记者乘坐,条件是一口价,不打表。

  记者:师傅我们 4 个人到烈士陵园那去不去? 

  司机:15 块钱吧。 

  从烈士陵园到火车站,正常打表的话只有8块钱,而这个出租车司机的要价翻了一倍,为了解清楚站内出租车经营的猫腻,记者上了车,跟司机闲聊起来。司机坦言,允许在站内拉客的出租车一共有80多辆,他们每辆车每月都要缴纳260块钱的停车费,所以他们才会无所顾忌。

  “站里的出租车可以在站里边拉着活,他们(外边的)不能拉,逮着罚他们。(记者:逮着一回罚多少?)罚200。俺站里的,交的有钱,一月260。(记者:开票不开?)他能给你开票?他是车站分局嘛。(记者:站内的车有多少辆大概?)80来辆。”

  司机不无得意地说,这个钱不是谁想交就能交的,得有关系,交了钱以后,不但挣得更多,还能享受很多特权。

  “你没赚头咱也不可能在那里头停。(记者:)不是谁想交就能交吧?对,不是谁想交就能交,想进就能进的。没门路你肯定不行。俺想咋走咋走,倒着走都没人管。嘿嘿嘿嘿。(记者:一天拉多少钱?)300多块钱。”

  作为城市窗口,火车站对八方来客了解新乡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然而,一些在火车站运营的出租车司机,胡乱要价,态度恶劣,着实伤了很多乘客的心,也伤害了新乡市的脸面。记者将就此事采访新乡市的政府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请继续关注相关报道。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