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民警通过网络抓获一名河北网上逃犯

2013-07-26 12:47 来源:映象网

  “打防管控夏季攻势”行动中,新乡市公安局耿黄派出所创新举措,强化阵地管控,加大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近期,新乡市公安局耿黄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网监工作组通过网络抓获一名河北网上逃犯。

  “你是“昏黑的幽暗之处”吗?”一名操河北口音的年轻男子回答到:“我就是。”随后三名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上前将其抓获。

  这件事情还得从2013年7月5日说起,自新乡市公安局耿黄派出所成立了网安技侦中队之后,中队长邢培伟和指导员项斌就要求民警利用“互联网QQ诱捕追逃法”抓获逃犯。民警陈时龙通过侦查发现河北安国市网上逃犯程某的QQ号码。于是,陈时龙利用网络QQ,以一位女孩的身份作为掩饰,与其多次交谈,得到程某的信任。经过多次聊天后,陈时龙发现程某想做药材生意,“我叔叔是某医药公司的,专门做药材的,你有时间可以过来,我介绍你们认识,咱们俩再见见面!”“好的,我考虑考虑。” 程某说,陈时龙一看程某有点动心,就耐着性子继续与其聊天,诱导其来新乡。

  最后,陈时龙终于利用其想做药材的心理将其诱导到新乡市凤泉区,并一举将其抓获。经讯问,网上逃犯程某,性别男,家住河北省安国市某镇,犯罪嫌疑人程某对2012年7月28日下午,伙同犯罪嫌疑人王某驾驶一辆紫色长安轿车在安国市某小区楼道口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耿黄派出所已将程某已移交河北警方。(刘会永)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