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花园路派出所免费发放“防盗器”

2013-07-26 12:57 来源:映象网

  冒酷暑帮住户免费安装报警器

  冒酷暑帮住户免费安装报警器

  讲解使用方法

  讲解使用方法

  近年来,全国各地侵财类案件高发,特别是由入室盗窃变成抢劫杀人案件也频频发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新乡市公安局花园派出所辖区人员居住较为密集,且大部分是老式的居民楼,出租房较多,人员信息情况复杂,安全防范条件差,进入夏季以来,辖区入室盗窃案件同比有明显的上升趋势。

  为有效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各类侵财类案件的发生,花园派出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该所全体民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要借助深入实施聚能警务战略的契机,集思广益,不断创新举措,向技术要防范,全面遏制入室盗窃案件的上升趋势。

  近日,花园警方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研制、购买一批简易防盗器,并免费向辖区群众发放。该防盗器采用闭合的原理,防盗器分为两部分,将其分别粘贴在门窗的两边,将电源开关推至“on”键时,如果有窃贼侵入,门窗分离就会发出巨大的报警声,并第一时间向“主人”报警,有效的向“窃贼”发出“警告”。

  在免费发放防盗器过程中,花园警方针对辖区市民年纪较大、残疾等特殊群体,民警全部负责将防盗器登门安装、调试到位。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确保他们的财产安全。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这儿小孩子特别多,人来人往的心里总是提心吊胆的,安装了防盗器以后,只要有人进门就能听到警报声,这下可心里踏实多了”。在免费发放防盗器的过程中,辖区小神童早教中心院长李女士对民警感激不尽。

  同时,在免费发放防盗器的过程中,民警还不忘对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教导他们如何防范入室盗窃的技巧,以及遇到类似案事件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

  据了解,花园警方已向辖区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区域,免费发放数百个防盗器。截止目前,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区域已经连续20天零发案,案件高发的态势得到有效的遏制,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大幅提升。(冯庆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