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招生政策各区略有不同

2012-08-21 06:31 来源:郑州日报

  又到了小学报名的时间,今年报名和往年有何不同?报名需注意什么?哪些区的政策略区别于全市政策?记者为你一一解读。

  外来务工子女根据租住地报名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外来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二七区新增2205个优质学位

  今年,二七区城区内计划招130个班、5775人,比去年增加16个班、720人。其中,新增优质教育资源49个班、2205个学位。

  三环以内的大学路第二小学(原王胡砦小学)、邱砦小学、黄岗寺小学、路砦小学和齐礼阎小学纳入城区划片招生范围,科学调配城区南部各学校生源,均衡长江路沿线各学校招生。

  各小学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个别学校生源较多,可适当放宽,但原则上不得突破50人。若班额突破50人,需报教体局批准。今年班额超过50人的学校不招收转学生。

  中原区招生年龄略有不同

  今年中原区小河小学、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桐树王小学、大李小学、石羊寺小学、罗寨小学、冯湾小学招收200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生源较多地段的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闫垌小学、一五三小学、向阳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育华学校、桐淮小区小学、建设路第三小学、建设路第六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秦岭路小学招收200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生源特别多的地段如淮河路小学、外国语小学、汝河新区小学、郑上路小学、育才小学、育红小学、特色实验小学、华山路小学、帝湖小学、绿都城小学、百花艺术小学、伊河路小学、互助路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伏牛路小学必须保证2006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记者 刘伟平)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