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新热潮

2012-11-26 09: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23日,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在接受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集中采访时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阳市委专题印发了通知,从多个方面安排部署,从多个层次丰富内容,从各个角度实现多形式宣传,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并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强大精神动力。

  张笑东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安阳是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遗存丰富,在发展文化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张笑东谈到,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就是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传承历史文化,发挥安阳文化资源优势,将文化的软实力转

  化为经济发展的硬实力,就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做好“活化、融化、转化”文化资源、文化优势、文化实力三篇文章,实现安阳市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名城、旅游胜地转型。

  要做好“活化”这篇文章,把埋藏于黄土之下、记录于书本之中的历史遗迹、传统文化开发利用好,使其灵动起来,鲜活起来;通过建造博物馆、遗址公园,创作影视剧,使得安阳历史文化形象地展现出来;对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尤其是文物资源,既要学术化又要艺术化,利用多种形式,使其有更多的受众。

  要做好“融化”这篇文章,把安阳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灵之中,融入到整体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之中,提升人们的文化素养,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要做好“转化”这篇文章,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发展硬实力,通过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足文化凝聚力,用实文化推动力,用活文化创新力,用好文化提升力,把“根”和“魂”变成“力”和“效”。(记者 秦名芳)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