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女孩来郑找男友发生矛盾 两次跳河两次被救

2012-04-20 08:30 来源:大河报

  □记者周广现

  本报讯

  昨晚8时30分许,18岁的商丘女孩刘某来郑州找男友,和男友产生矛盾,喝酒后跳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南北运河里,一名小伙子跳进两米多深的河里把她救起,不久刘某再次跳河,一个大姐又把她从河里拉出来,还有人拨打急救电话。“不是大家出手相助,这个女孩恐怕今晚就没命了!”不少人说。

  1

  轻生女两次跳河两次获救

  昨晚9时10分,记者赶到位于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和商务西一街交叉口东北角的南北运河岸上。只见河岸上还有几摊水,跳河女孩刘某刚被急救车拉走。

  “运河有两米多深,要不是那个勇敢的小伙子和那个大姐出手相救,这个姑娘今晚肯定没命了!”在河边,一些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他们说,由于天气比较热,晚上有不少人在运河边散步,晚8时30分许,有人看见水里有人在扑腾。

  一位老先生和3个小伙子说到河边查看,发现河边有个女包,还有双女鞋,便确定有人跳河了。这时,一个小伙子飞快把衣服脱掉跳进河里,他游了七八米后游到跳河女子跟前,把她抱到岸边,在众人的帮助下,把该女子拉上岸。

  与此同时,岸边的人在女包下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有几个电话号码,不断有人拨打上边的电话号码,可惜都没打通。还有人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小伙子把跳河女孩救上岸后,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救人小伙子有20多岁,身高170厘米左右,瘦长脸,听口音像是外地人。”现场目击者杜先生说。

  女孩被救上岸后,身上湿漉漉的。一个在河边散步、穿红毛衣的大姐怕女孩冻着,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这时,大家都闻到了女孩身上的酒味,从女孩断断续续的叙述里,大家大概明白了事情原委。女孩姓刘,今年18岁,是商丘人,昨天来郑州找男朋友,可能和男朋友产生了矛盾,晚上又喝了点白酒,一时想不开就跳到了运河里。可能是越说越激动,趁那个大姐不注意,这个女孩突然又跳入河里,大姐赶紧出手拉女孩,在拉的过程中,大姐还险些坠入河里,在大家的帮助下,才把女孩从河里拉上来。后来,省人民医院的急救车赶到,把女孩拉走。

  2

  无生命危险 跳河女随亲人出院

  昨晚10时,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得知刘某已经被拉到CT室做检查。

  10时20分,刘某从CT室出来,由于身体虚弱,无法讲话。急诊科的田大夫说,从检查情况看,刘某的血压、心率都很正常,无生命危险。由于和刘某家人联系不上,只好由医院的一名护士陪护着她进行治疗。

  昨晚11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田大夫,她说,刘某的一个亲属来到医院,已经把她领走。

  记者手记

  晚上11时30分,得知小刘姑娘并无大碍,已经被家人领走,我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下。但想起来,还是令人后怕,如果不是那个勇敢的小伙子跳入两米多深的河中相救,如果不是那个大姐冒着自己坠河的危险拉住了她,也许就不是这样一个结果了。

  我们不知道那个小伙子和那个大姐的名字。他们或许是郑州人,或许不是郑州人,他们都有一颗至真、至纯、至善、至美的心,这足以激励更多的郑州人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使英雄善举在郑州遍地开花。

  线索提供杜先生新闻热线96211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