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阑尾在开封淮河医院切除一年后“死而复生”

2013-07-17 15:00 来源:河南经济报

  近日,家住开封市的王振芳女士遭遇了一件郁闷事:自己在开封市淮河医院花巨额医疗费切除阑尾一年后,又被多家医院诊断为阑尾炎,而当初给自己做手术的淮河医院,却在王女士再次入院就诊时表现出了极度的冷漠与厌烦,甚至被医院认定为“闹事的人”。

  调查:阑尾“死而复生”

  近日,记者就此事对王女士进行了采访。根据王女士出具的一份手术记录单显示,王女士在2012年5月22日在淮河医院进行了阑尾炎切除手术,主治医生为周忠勇,同时在手术记录表手术经过的结尾处写着“手术顺利”。

  然而,时隔一年,今年5月份王女士忽感腹痛难忍,去多家医院检查时,诊断结果却让王女士很是吃惊,还是阑尾炎。王女士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已经被切除掉了阑尾,为什么又被诊断为阑尾炎呢?

  王女士检查的几家医院的专家也都表示行医几十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患者:身心疲惫加无奈

  疑问归疑问,王女士还是带着信任,再次来到了淮河医院就诊,希望淮河医院能就此事负责到底,将自己的病彻底治愈。

  但这只是王女士一厢情愿的想法。据王女士介绍,在为期9天的初步诊查中,她的病因先后被诊断为:不排除阑尾炎、可能为肠梗阻、或许为局部腹膜炎。

  “这么多诊断结果,没病也得吓出病。”王女士在给淮河医院领导的亲笔信中这样写道。而更令王女士难以理解的是,每当她询问自己的病因时,得到的答复永远是:咱先打针看病,先把病治好了再说。同时,主治医生与护理人员的态度更是让王女士心寒,“不行你告我吧”、“反正给你说过了,交不交钱是你的事”,当她询问“我只是想知道我是啥病”以及要求护理人员态度好一点时,医护人员如此回答到。

  医院:5000元钱了事

  就王女士反映的情况,日前,记者来到了淮河医院采访,该院医调办的宋雨泽(音)主任却以记者采访需要宣传部门开具介绍信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截至记者发稿前,王女士电话告诉记者说淮河医院的付姓院长只答应赔付她5000元作为补偿。可王女士说,她在淮河医院医药费就花了近万元,而且还白白“挨一刀”受罪。而且在其他医院看病也花了不少钱。但医院对于王女士的这些诉求一概不管。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长剑 通讯员 段向兵)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