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男谎称“宝物”能治病可生金 骗取现金九万多

2013-07-17 13:50 来源:映象网

  近期,开封市通许警方经过连续两个月的调查追踪,打掉了一个专门在街头以“宝物”能治病、可生金为名骗取钱财的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据初步调查,该团伙自今年1月份以来作案3起,涉案款额9万多元。

  街头偶遇神秘持宝人

  今年1月17日上午9时许,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魏女士独自骑自行车到练城赶集,刚到练城街十字路口东不远处,迎面走过来一名中年妇女拦住她问:“大姐,你认识王新义吗,他在练成乡医院上班,我家里出事了,想找他帮忙看病保平安”。“我没听说过王新义,”魏女士回答后就准备继续往前走。

  这时从西边恰好来一个中年男子,那妇女又问该男子是否认识王新义,该男子也称不认识,并自称自己是练城乡电管所副所长。说罢这些,魏女士和男子都准备走,那妇女急忙拦住,对两人说:“你两个先别走,现在我身上有一个宝物,这个宝物能治百病,我家里出事了,宝物怕被公家没收喽,看你俩能暂时保管不能,要是能保管我给你们每人1000元的保管费”。“走,咱俩去看看,能保管就保管,不能保管就算了,”男子对魏女士说。在好奇心的促使下,魏女士便鬼使神差地跟在俩人去看个究竟。

  遮遮掩掩难见宝物真容

  魏女士和男子跟着那妇女向西走了十几米后停了下来,那妇女说有两件宝物,分别在自己两个裤兜里装着。男子让其拿出来看看,那妇女异常神秘地说:“宝物不能见光,一见光就不灵了,也不能让别人见到,别人见到喽就会被收走”。

  看到魏女士将信将疑,男子就把魏女士拉到一边,小声说:“我有方法辨别宝物真假,吸上一根烟分别在她身边转3圈后弹一下烟灰,如果烟会发明光,就证明宝物是真的”。说罢这话,男子就点着一根烟叨在嘴里,然后到那妇女的左边,吸着烟转了3圈后,把烟给了魏女士,并说男左女右,让魏女士吸着烟在那妇女的右边转了3圈,随后,男子接过香烟弹了一下烟灰,燃着的香烟果然明了一下。“这宝物是真的”,男子兴奋的说。尽管没亲眼见到宝物,更不知宝物的真假,但看到男子满脸认真的表情,魏女士对那妇女身上装有宝物便也信以为真了。

  稀里糊涂中招3万多元现金悉数被骗

  在验证了宝物的真假后,那妇女便对两人说:“我的宝物能治百病。”男子说:“我父亲病了,能治吗?”“说能治就能治,这个宝物放到水里过三天后水先变黄后变红,这水喝喽就能治病。不但能治病,要是把一些废铜与宝物放在一块,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金子,要是用钱包住,就能生钱,一万生两万,两万生四万。但是要保管这个宝物必须得用财包住养着,就像鱼离不开水一样,”妇女说。魏女士问:“用啥财包?”妇女说:“钱财钱财,财就是现金。”

  听到这,男子和魏女士都被宝物的神奇深深吸引,也都想得到宝物用来生金子、生钱。男子便对魏女士说:“看这个女的怪可怜,不中喽咱替她保管一下,既能帮助她,又能得到保管费,还能发大财,真是一举三得。”早已动心的魏女士看该男子想保管,便也欣然同意。妇女见两人同意替她保管,激动地想两人下跪,千恩万谢地说:“真是遇见好人了,一辈子也不会忘恩,你们赶紧拿些钱把宝物带走吧。”

  “你家有多少存款?”男子问魏女士。“有10来万,”魏女士回答说。男子说:“我家有7万,咱不用拿恁多,拿2-3万都中”。这时,那妇女一脸严肃地说:“你们去把家里的钱拿过来吧,这两个宝物是圆的,你两个都得拿钱,要是有一个不拿钱就是心灵不相通,俩家都会有灾、会死人,你们回家拿钱时不要对任何人说,一旦说了也会有灾。”

  一听这话,男子害怕了,急忙说会尽快回家拿钱,并让魏女士也赶紧回家拿钱,还交代魏女士拿一件棉袄用来包钱和宝物。魏女士对此深信不疑,便也回家拿钱,临走时,男子要了她的手机号码。

  10分钟后,魏女士刚回到家就接到男子的电话,问其走到哪了,在得知魏女士到家后,男子随即挂了电话。为赶时间,魏女士匆忙从家中拿出仅有的1600元现金和34000元的存折,并按照男子的安排拿了一件棉袄,随后又匆忙赶到乡信用社取出34000元现金,然后赶到碰到那妇女的地方,这时,男子也过来了。那妇女便把两人叫到路南的,让魏女士把钱给她,魏女士便用棉袄包住钱放在地上。那妇女就让魏女士和男子个向前走8步,并不准回头看。3分钟后,那妇女把棉袄还给魏女士,并对她说:“钱和宝物都在袄里,3天之内决不允许打开看,看了你家就会出大事。”魏女士非常听话,双手紧紧抱着棉袄回家了。

  回到家后,魏女士越想事越蹊跷,有心想打开棉袄又怕真出事,不看吧又担心自己的钱。在纠结了5个多小时后,魏女士打开了棉袄,却发现装在里面的竟是一团卫生纸,而那35600元现金没了踪影。这时魏女士才发现上当受骗,急忙拨打110报警。

  缜密侦查锁定嫌犯

  案发后,通许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民警经询问魏女士和走访附近群众获悉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时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经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和有关信息,确认豫PK91XX黑色轿车为嫌疑人驾乘的作案车辆,车主为周口市商水县张庄乡人李良华。

  民警经对李良华的社会交往人员和动向进行深入调查,发现其经常伙同其妹妹李良荣、邻村石志彭等驾车四处游荡,平时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却花钱阔绰。特别是李良荣,一年前刚因涉嫌诈骗刑满释放,作案手法与该案基本一致,且经调取李良荣、石志彭的户籍照片让受害人辨认,确认李良荣和石志彭正是对魏女士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而李良华应是他们的同伙。

  顺线追踪?

  专案组随即召开案件分析会,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这伙犯罪嫌疑人仍在周口、开封两地流窜作案,专案组决定顺线追踪。

  3月23日,专案组得知该伙犯罪嫌疑人从周口方向往开封尉氏方向流窜。当日下午14时,民警立即赶往尉氏,正准备对该伙人实施抓捕时,该伙人又离开了尉氏潜回周口方向。民警一路跟踪追击,最终于下午16时许在周口市西环路某饭店内一举将石志彭、石志羊、李良华和李良荣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搜出5万元现金。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石志彭、石志羊、李良华和李良荣交代了3月23日上午刚刚在尉氏县蔡庄镇诈骗5万元的犯罪事实。同时交待了伙同嫌疑人赵良春(在逃)在我县练城乡诈骗35600元和今年3月份在杞县官庄镇诈骗8千余元的犯罪事实。

  经了解,该诈骗团伙每次作案基本固定为4个人,分工明确,李良荣负责物色受骗对象并实施诈骗,石志彭办演“拖”的角色,配合李连荣实施诈骗,李良华负责开车,另一人负责望风,有时是赵良春,有时是石志羊。李良荣所持的宝物实际上就是一团卫生纸,而吸烟过程中发出的明光,则是嫌疑人事先在香烟内放置了一个打火石,烟燃到此处必然会猛然发出一团明光。这种诈骗手法并不高明,却能屡屡得手,再次证明了骗子紧紧抓住了部分群众爱贪占小便宜,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目前,石志彭、石志羊、李良华和李良荣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注:文中嫌疑人名字均为化名)(米海永)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