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羊肉串小贩带头向昆明暴恐案伤者捐款

2014-03-06 07:46 来源:云南信息报

  新疆羊肉串小贩带头向昆明暴恐案伤者捐款(图)

  资料图:小贩阿里木江·哈力克

  新疆羊肉串小贩带头向昆明暴恐案伤者捐款(图)

  资料图: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阿里木江·哈力克

  首批来自新疆的捐助款,将在今天送到最需要帮助者的手中。本报记者 丁明 摄

  首批来自新疆的捐助款,将在今天送到最需要帮助者的手中。丁明/摄

  【阿里木江·哈力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人,靠卖羊肉串谋生,以微薄的收入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学生,并在贵州毕节学院设立了“阿里木助学金”。2011年9月20日阿里木江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2012年2月3日当选为感动中国人物。】

  “3·01”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作为新疆维吾尔族人的阿里木江·哈力克感到很愤慨,并希望为事件中的伤者及遇难者家属进行捐款。昨日上午,阿里木江·哈力克通过新疆都市报联系上了本报,并发动身边的维吾尔族及汉族企业家捐款,截至昨日16时01分,本报已经收到三笔捐款,共计人民币45000元,今起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伤者及遇难者家属,将善款交到他们手中。

  阿里木江·哈力克:号召更多新疆人伸出援手

  阿里木江·哈力克从事慈善事业多年,在他看来,做慈善、捐善款都是应该的,社会中的每一个人互相帮助,互相关爱,社会就会一天比一天和谐。

  “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件事,本来打算亲自去云南的,亲自慰问受伤的人,但是我算了一笔账,将来回的路费省下来,就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阿里木江·哈力克说。

  “我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所以把钱捐出去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阿里木江·哈力克在贵州待了十五年,曾资助过数百名贫困学生,并在贵州毕节学院设立了“阿里木助学金”,曾当选为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

  半年前,由于妻子怀有身孕,阿里木江·哈力克就回到了乌鲁木齐,现在宝宝只有三个月。在家里也需要钱的时候,阿里木江·哈力克依然坚持做慈善。他说,通过新闻了解到恐怖袭击事件,死伤的都是一些老百姓,他们更需要来自社会上的关爱和帮助。

  阿里木江·哈力克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人,谴责这一行为。但在我看来,谴责不如立马行动,只有实际行动起来,才能切切实实地解决他们实际的困难,用社会的爱心、温暖,来抚平他们内心受到的创伤。”

  “他们不代表新疆的各族人民,他们的行为不仅仅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是被痛恨的。”阿里木江·哈力克说,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各地的老百姓和新疆的各族人民,都不希望再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号召更多的新疆人伸出援手,帮助事件中的受害人及其家属。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