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消防 > 正文

绞肉机吃手 长葛消防大队火速救援

2017-01-11 10:29 来源:映象网

视频照片提供者:仝昊阳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柳鹏涛)1月9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长葛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长葛市大周镇有一妇女的手被绞肉机夹住,情况十分危急,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与一辆水罐车12名救援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中年妇女右手被绞肉机夹住,时间已经有15分钟左右了,手已经痛得麻木没有知觉了,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命令,先是让队员利用切割器进行切割,3分钟过去了,切割器把绞肉机周围给切割的差不多了,由于手在里面,切割机不能切的太深,只是切出一条缝,之后又利用扩张器对绞肉机进行扩张,在扩张器的使用下,绞肉机终于分开了,手也慢慢地拔出来了,随后立即移交120进行处置。

  后来,我们队员对该妇女进行了了解,原来,她正在用绞肉机做肉馅,一不小心手给伸进去了,旁边的周师傅看到,赶紧停下手中工作,打电话向你们进行求救。目前,伤者的右手四个指头已经截肢,身体其他地方没有大碍,但愿早日康复。

  此次救援过程中,长葛消防出警迅速,反应灵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