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院长被指私借救护车遭质疑 院方称义务调派

2013-03-21 16: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台州3月21日电 昨天,“浙江台州一医院院长私借救护车送病人回家而发生3死4伤车祸”的新闻引发热议,众人纷纷质疑为何医院紧急救护车可以借于个人。21日,浙江台州路桥城南外科医院负责人蓝海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并不是“私借”,是医院根据特殊病人情况,以院方的名义,义务调派救护车护送病人回家,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20日6时左右,台州路桥城南外科医院一辆救护车在贵州贵毕高等级公路修文县境内下半沟大桥附近时与大货车相撞。事发时,救护车上共有6人,其中救护车驾驶员和1名车内人员当场死亡,副驾驶及其他3人受伤,大货车无人员伤亡。此次事故发生后,1名过路人员下车围观时,被一辆货车撞伤,当场死亡。

  从20日下午开始,“台州救护车贵州出车祸”的消息在网络引发热议,有媒体报道称,台州的这辆救护车是被院长私人借出开去贵州的。

  21日,台州路桥城南外科医院负责人蓝海荣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并不是私自借用。

  蓝海荣说,原因是在台州治病的一名肝癌晚期病人,医院想让病人回家舒服点,就用救护车送,院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义务调动医院救护车,该车在护送途中的一切费用均由院方承担,不收取任何费用。

  按理说,急救车是24小时分秒待命,只有在接到120紧急电话后才出车接送病人,而本该在台州救死扶伤的救护车,怎么可以被派去千里之外的贵州呢?

  浙江台州路桥区卫生局党委委员罗周法说,这辆救护车属于民营医院的自备救护车,关于民营医院自备救护车的管理并没有明确的的法律规范制度。

  “经调查,这辆救护车是通过正规的审批申请的。”罗周法说,但因该医院资历问题,这辆救护车并未被纳入台州120急救中心系统,并不需要接受台州急救中心的统一调度。

  罗周法表示,正规救护车也并不一定全都由急救中心统一调度,有些医院是专门配置起来给自己医院用的,这些急救车的审批手续是全的,但可以由院方自由调配。(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