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突遭邻居铁棍袭击 用身体护住婴儿车

2013-04-10 08:0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母亲突遭邻居铁棍袭击 用身体护住婴儿车(图)

  4月9日,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刘霞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图/记者李坤

  婴儿车里是4个月大的儿子,当遭遇女邻居铁棍的突然袭击后,家住汽车东站附近的刘霞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儿子,结果头破血流。附近居民说,打人的女子平时就有攻击他人的“前科”,她连丈夫和老人都打。这位女子已被马坡岭派出所带走。警方表示,正在对女子进行精神方面的鉴定。

  推婴儿车回家遭女邻居铁棍偷袭

  4月9日中午,湖南省马王堆医院,30岁的刘霞躺在病床上输液,头部裹着纱布,两手青紫。“出事时她推着儿子,我在郴州。”守候在一旁的丈夫刘峰说,接到妻子受伤的消息后,当天下午3点多,他从郴州赶回了家。

  据刘峰介绍,妻子的头部被打成了一个“八”字伤口,缝了30多针,打人者的家人至今没有支付医疗费。

  刘霞住在长沙汽车东站附近,她告诉记者,打她的妇女姓曾,40多岁,住在她家斜对面,她和曾某认识,平时也没什么过节,不知道曾某为什么要打她。

  “8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我推着儿子回家。”刘霞说,快到家时,曾某突然从后面跑出来偷袭她,拿着小指粗的铁棍对着自己的头部打了一下,自己本能地用手阻挡,但头部还是挨了一下。随后,曾某拿着铁棍准备袭击刘霞4个月大的儿子,刘霞本能地扑到婴儿推车上,保护儿子,结果身上挨了一棍,手上也挨了一棍。

  “有人打了110报警,民警过来才把她抓住。”刘霞说,随后曾某被马坡岭派出所民警带走。

  警方对其进行精神方面的鉴定

  记者来到汽车东站附近,找到了刘霞租住的房子。记者发现,出事的地方还有干结的血迹。

  在刘霞家斜对面,就是曾某的家,那是一栋两层楼的房子。据附近居民胡女士说,曾某是新化人,在袭击刘霞之前,曾某还打过老公和一个80多岁的老人,已经伤了五次人了。

  刘霞的朋友侯女士表示,当她知道刘霞受伤的消息后,立即赶了过去,当时曾某手里拿着一把菜刀,离自己一米多远,“她威胁说,要把我砍掉”。

  有邻居猜测,曾某是改嫁过来的,可能是之前的小孩出了事,才导致她性情大变,“她对自己(现在)的儿子特别好”。

  据曾某的一名亲戚介绍,曾某可能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但她平时表现得很正常,也会和别人打打麻将什么的。

  记者过去时,曾某的丈夫和儿子都不在家。通过打听,记者找到曾某丈夫的电话,但拨打过去显示是关机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马坡岭派出所,曾某否认自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据民警介绍,他们正在对曾某进行精神方面的鉴定。(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40元)

  提醒

  省第二人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匡卫平: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家属首先要预防他(她)自杀,然后是预防他(她)外逃、流浪。发现病人有不正当行为,应及时送到医院就诊,原来已经到医院看过病的病人,要注意将药吃到位,如果症状严重,可以申请驻地派出所民警帮忙,强行送院治疗。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