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成为省直党校学员上课 称村级市5月8日将挂牌

2012-03-27 08:00 来源:大河报

  昨日,村官李连成为省直党校学员上课时透露——

  □首席记者 路红

  本报讯

  浓浓的乡音、朴实的大实话,讲述着西辛庄20多年的发展与变化,讲述着一个基层党员的情怀……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来到省直党校,为在校培训的全体学员作报告,大受欢迎。

  2个小时的报告会,掌声、笑声不断。

  1“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

  上午8点半,报告会准时开始。3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3个班的学员们都来了,不少老师也都赶来听课。

  “我啥都有,就是没同学。我没上过学,也不会说普通话,我就拣稠的捞,给大家说说20多年来,我们西辛庄是怎么想、怎么做的……”李连成的开场白引来热烈掌声。

  李连成所在的西辛庄,过去是有名的穷村,地里光长盐碱不长庄稼,土改时村里不仅没有地主、富农,连个中农都没有。改革开放后,“能人”李连成抓住机遇,种西瓜、搞蔬菜大棚,很快发家致富。被选为村支书后,他吃亏在前,无私奉献、创新发展,带领全村人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如今的西辛庄,村里有企业20多家,马路、绿地、医院、学校俱全;村民们住进了小洋楼,水电气暖齐全,人均收入2.6万元……“城里有啥俺有啥”。李连成骄傲地说。

  从一个普通农民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应邀作报告,作到中直机关、作进不少大学讲堂。

  当了20多年的村官,取得这么大“成就”,李连成有啥经验?以李连成为原型的豫剧《村官李天成》中,有首著名的吃亏歌,道出了李连成的心声。“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能吃亏自然就少是非;当干部就应该肯吃亏,肯吃亏自然就有权威……”

   2 “村级市”5月8日要挂牌

  “报纸上说西辛庄要建村级市,是咋回事?啥级别?”“西辛庄的企业都生产啥?咋参与市场竞争?”“西辛庄的经验能不能复制?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李连成的演讲,在掌声中结束,可学员们不过瘾,纷纷现场提问。李连成说,“村级市”,是西辛庄应周围15个村庄并村的要求,将要建的一个新型农村社区,“还是正村级”。只有一个想法,让更多的农民过上“市民”的生活。

  李连成还透露,4月8日,西辛庄要开村级市规划研讨会;5月8日,村级市将正式挂牌。

  报告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有学员追下楼,要和李连成继续探讨;有几位学员围着班主任王平霞老师“提要求”:能不能到西辛庄去,“上一堂实践课”!

  省直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山旺说,过去学校培训经常请专家、学者,请基层党员来讲课,这还是第一次。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