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成省城讲述做“官”经 称将一直吃亏下去

2012-05-14 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书栋)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为省直党校学员们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会。报告会的内容是如何做“官”,如何做好“官”,引起了各位学员的赞成和共鸣。

  “如果我不廉政,村里就会不稳定;不稳定,村里就不会富裕。我觉得,干部要带头干活,带头吃亏,带头吃苦。”李连成说,他将一直吃亏下去。

  在谈到干部要带头吃亏,李连成为学员们唱起了豫剧《村官李天成》:“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能吃亏自然就少是非;当干部就应该肯吃亏,肯吃亏自然就有权威;当干部就应该常吃亏,常吃亏才可能有作为;当干部就应该多吃亏,多吃亏才可能有人跟随……”

  报告会上,李连成说,从当上村官那一天,他就向全村的父老乡亲发誓:如果我喝了群众一盅酒,就拔了我的舌头;如果乱花群众一分钱,就剁掉我一根手指头。当村干部20多年来,李连成带领全村600多口人共同致富,吸引外地打工者近万人。

  报告会后,有学员谈出了自己的体会:“做干部,一定要有一种精神,不管官大官小,学习长智慧,实践出真知,吃亏是福,言行一致是做人的根本。”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