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军人 这儿有1471个名额

2012-06-06 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省招办公布了军队院校、公安类院校和司法类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各类院校的报考要求、政审、面试和体检等都进行了详细说明。

  今年,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以下简称军队院校)在我省共招1471人,其中国防生567人,军校生904人。

  军队院校

  报考军队院校 6月20日起填志愿

  年龄不超过20周岁 总共只招收43名女生,其余均要男生

  今年,军队院校在我省共招1471人。

  其中,军队、武警部队院校招高中毕业生904人(男875人、女29人),普通高校招国防生567人(男553人、女14人)。

  报考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据介绍,报考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时间为6月20日至28日18时。

  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

  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 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

  政治考核与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政治考核与考生填报志愿同步进行,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8日。

  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要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下载《政治考核表》,中学对考生在校表现作出鉴定;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核查并作出结论;县(市、区)人民武装部汇总考核情况,作出考核结论。

  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不合格不参加面试、体检。

  6月29日,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第一志愿达到所报考军队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提前1天到面试体检点报到。

  面试体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3日,地点设在河南省商务学校(郑州市博颂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

  面试、体检结果现场告知考生,如考生对结果有异议,可申请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未参加面试、体检或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军队院校招生录取。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可优先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为提前批次录取。

  届时,省招办将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考生中,分男、女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

  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如果考生或家长有疑问,可拨打军队院校招生咨询电话:0371-81671600咨询。

  司法类院校

  报考者年龄不超过22周岁

  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色盲色弱者以及有传染病的不予录取

  1. 要求

  报考司法类院校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

  考生填报司法类院校,并达到相应高考分数线者,按要求填写《2012年河南省司法类院校提前招生专业考生政治审查表》,交考生所在学校,学校按有关规定对考生政审后,由考生参加面试时交面试院校。

  2. 面试和体能测试

  6月29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布面试和体能测试分数线。

  携带证件: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证书及政审表。

  时间:7月1日~7月2日(每天上午8:00~下午6:00)

  地点: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文劳路3号)

  咨询电话:(0371)63975691 63760931

  3. 录取政策

  省招办将根据考生志愿,在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合格的考生中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放档案,由相关院校择优录取。

  根据规定,有严重心脏病、心肌病、高血压病的不录取,慢性肝炎病人且肝功能不正常者(含肝炎病原携带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予录取,色盲色弱者以及有传染病的也不予录取。

  公安类院校

  公安现役院校只招应届生

  7所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招生

  公安现役院校只招应届生

  1. 招生学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不含国防生)、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警察学院(限公安类本科专业)等5所公安院校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等2所院校(简称公安现役院校)。

  2. 要求

  公安院校,招高中毕业生;公安现役院校只招应届高中毕业生。

  报考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要经过政治审查。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除符合普通高校招生的身体健康标准外,还有很多要求,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8(0.6)等。报考公安现役院校者,要进行军检。

  3. 面试和体能测试

  省招办将于6月29日公布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分数线。

  时间:公安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报考公安现役院校者面试时间为6月30日8:00开始,当天18:30结束。

  地点:河南警察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东路1号)。

  4. 优惠政策

  烈士子女在报考高等院校时,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学校优先录取。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