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当选全国“最美警察”

2012-10-27 07:20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包括我省李博亚、邹清林和肖兴波3名警察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普通警察,走进公安部,代表全国超过百万的英雄群体接受全国“最美警察”荣誉,历时3个多月的“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当天,他们还受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亲切接见。被网友誉为“90后最美铁警”的河南小伙李博亚等10名“最美警察”代表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由于李博亚尚未完全康复,他的妈妈尹莉代替儿子接受了这一至高荣誉。

  据悉,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由公安部组织的“最美警察”推介活动,共推荐了1134名“最美警察”候选人。他们的事迹集中报道后,被广大群众和网民广为传颂,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网络点击量2亿多人次。为彰显“最美警察”精神,公安部此次根据网民投票,在全国选出了50名“最美警察”并进行表彰。这些“最美警察”里,有击毙悍匪周克华的重庆民警王晓渝、周缙,有在北京7·21暴雨中连背带拽救出十几人却没能见到第二天阳光的李方洪,有人称“完美的交警”的厦门交警刘毅,还有跳下铁轨救人失去双腿的“90后最美铁警”的李博亚。昨天上午10点左右,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和公安部的领导班子来到“最美警察”面前,与他们握手交谈、合影留念。

  “上午,我们先参观了指挥中心,然后孟建柱部长跟大家合影留念,还跟我们单独照了相。孟部长还专门询问了博亚现在的身体情况,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祝愿博亚早日康复。我现在已经在返回郑州的火车上了,大概晚上11点多就能到家了。”昨天下午4点多,李博亚的妈妈在电话里说,因为儿子正在老家的医院做康复治疗,自己是代表李博亚去北京的,“我到了才知道是这个事儿,很为孩子骄傲,昨天晚上跟博亚通电话说了,他也很高兴,就是觉得给他这个荣誉太高,他做得还不够,远不如其他优秀警察,希望自己能赶快好起来,继续学业,不愧于这一荣誉。”

  李博亚的妈妈说,感谢大家对孩子的关注和关心,她和儿子的愿望一样,也是希望李博亚能够早日康复,继续学习,在未来工作岗位上做出真正的业绩。(记者 张竞昳)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