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生日会上 李博亚站起来了 但还不能独自行走

2012-12-31 06: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岁生日会上 李博亚站起来了

  在生日会上,李博亚尝试着自己站起来了。

20岁生日会上 李博亚站起来了

  李博亚与奶奶同一天过生日,第一块蛋糕先给奶奶吃。

  戴上假肢后,李博亚可以站起来,但还不能独自行走

  他说,最想做的事就是“脚踏实地,大步向前”

  阅读提示

  昨日,室外寒风凛冽,而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活动室内却温暖如春,“最美铁警”李博亚20岁的生日会在热情和感动的包围下举行。生日会上李博亚称,最想做的事就是“脚踏实地,大步向前”。最让在场人员感到惊喜的是,李博亚竟然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借助安装的假肢站了起来。

  【关爱】社会各界人士齐送爱心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歌声,在全场人关注的目光中,满脸喜悦的李博亚坐着轮椅被医护人员缓缓推入生日会场,从老家特意赶来的李博亚的奶奶、大伯、叔叔等亲属以及李博亚所在学校的领导、同班同学等纷纷热情鼓掌。

  生日会一开始,由中心医护人员担任的主持人询问手捧鲜花的李博亚现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李博亚真诚地说出“脚踏实地,大步向前”八个字,引来观众席上一片叫好声。接着,大屏幕上重温了英雄李博亚的感人事迹,感动和感慨充满在场所有人心中。

  张工部主任代表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将全体工作人员捐出的1.6万元亲手交给了李博亚的父亲,不善言辞的李博亚父亲接过中心医护人员的捐款,握着张工部主任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李博亚的十几名同学及好友也纷纷走上前来,将经过精心挑选、没有打开包装的精品小礼物,交到李博亚的手中。看到这么多的同学赶来,李博亚不时和同学小声开着玩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惊喜】生日会上,李博亚站起来了

  这时,主持人请出了李博亚的高中同学,这位同学给李博亚送上了一份惊喜“大礼”,大屏幕上出现了李博亚小时候穿花裙子的照片,看着屏幕上可爱形象,大家哄堂大笑,李博亚也开心地大笑起来。

  到了切蛋糕的环节,大家问李博亚在吹蜡烛前许了什么愿,他脱口而出,“希望明天就可以下地走路”。事发至今已经174天,李博亚每一天都怀着这个愿望。该切蛋糕了,李博亚提出自己站起来切,周围人纷纷关心地询问可以吗,李博亚说:“可以!”医院工作人员小心地将李博亚搀起,立起的双腿微微有些颤抖,大家心里都为李博亚捏了一把汗,谁知李博亚在医务人员的搀扶下竟稳稳站住了,笑容在他脸上绽开。

  在大家惊喜的欢呼声中,李博亚站立着切下了第一块生日蛋糕,然后将蛋糕递给了身边的奶奶,李博亚向大家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奶奶的生日,奶奶和我是同一天生日,以往每年的生日都是和奶奶一起过的,今天我先祝福奶奶健康长寿永远。”

  为回报众多人的关心与爱心,李博亚和他的吉他老师冯老师一起自弹自唱了一首《同桌的你》。

  【医生】可以站起来,还不能独自行走

  看到切蛋糕时李博亚安装上了假肢,能够站起来,众人都欣喜不已,纷纷祝贺李博亚。

  据张工部主任介绍,目前李博亚左腿恢复情况不错,但还不具备正式佩戴假肢的条件,现在也只是在做康复训练时才戴上假肢。对于切蛋糕时李博亚的站立,张主任说,李博亚现在可以独立站起来,但还不能独自行走,今天佩戴的假肢是平时康复训练时的模具,对李博亚的康复训练还需一段时日,然后再根据情况给他安装特制的假肢。

  张主任说,等李博亚的假肢安装后,他的右腿还需要到秦皇岛第二医院进行矫正立线手术,因为李博亚现在右腿的立线不直,等做完立线恢复的手术后,再过八个月,他经过移植的右脚神经功能需要自己慢慢恢复。(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