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感动中原”让更多人看到了坚强的力量
  • 2013年01月19日 08:52

  •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河南电视台各频道陆续播出,在群众和媒体中形成了持续性的讨论热潮。东方今报率先报道的“感动中原”人物李博亚也成为热议对象之一,他坚强面对命运的精神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博亚的坚强来源于何处?18日,李博亚对东方今报记者说,他的坚强来源于大家,来源于“感动中原”。

  □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每天锻炼5个半小时 双腿磨出茧子

  在颁奖晚会上,主持人敬一丹问李博亚刚刚过的20岁生日许了什么愿望。李博亚很朴实地回答:“希望我能够早点生活自理,让爸爸、妈妈能宽心一点。”在记者近几天的采访中,不少人对这个情形记忆犹新,大家都挺关心李博亚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谢谢大家关心,我现在能拄着拐杖走路了,上下楼不用人搀扶。”昨天下午,正在进行肢体康复训练的李博亚告诉记者。

  为了实现自己的生日愿望,李博亚现在每天要在康复训练室里锻炼5个半小时。“主要是坚持站立,拄着拐练习行走。”李博亚说,除了锻炼下肢,他还要在双杠等器械上锻炼上肢,“因为以后要长时间拄拐,上肢也必须有力量。”

  李博亚第一次拄拐行走是在一个多星期前,刚开始,双腿被假肢磨得很疼,尤其是植皮的部分,挤压的时间稍长就会红肿疼痛。

  “这是必经的一个过程,磨出茧子就好了。”李博亚说,为了能尽快生活自理,他要每天多锻炼。

  ○●“感动中原”给了他坚强的力量

  大家被李博亚感动,除了危急关头的纵身一跃,还有他这种面对挫折坚强的性格和精神。这种坚强来自何处呢?

  “我受伤后,大家那么关心我,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没有理由颓废。”李博亚说,从小学到高中,他念的一直都是寄宿制学校,这锻炼了他遇事坚强的性格,“从小到大也没觉得遇到什么特别困难的事儿。”

  在此次颁奖晚会上,李博亚遇到了一群和他一样“感动中原”的人。

  “和他们做的事相比,我算不了什么。”李博亚说,但他看到2012“感动中原”人物马俊欣的笑脸时,心里就莫名涌出一股力量。

  “马检察官强忍着瘫痪后遗症的痛苦,20多年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李博亚说,“马俊欣肯定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他总是用乐观的一面面对其他人,这让我更加明白了‘坚强’两个字的含义。”

  ○●康复后要多为残疾人做公益事

  在获奖前,李博亚对“感动中原”8年来推出的一个个人物也都有了解,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感动中原”。

  “其实我没觉得自己能感动中原,这个荣誉更多的是家乡人给我的关心。”李博亚说,他康复以后也会尽可能去帮助别人。

  这段时间,他在网上认识了很多郑州的爱心志愿者。“将来我好了,有什么公益活动,我都会尽量参加。”他说将来可能会更多地关注残疾人的事业,因为自己更能理解他们。

  对于“感动中原”评选,李博亚的感受是:“它能让人心头一颤,每次感动,都会唤醒很多人也开始感动中原的行动。”

  重播的具体时间

  ○都市频道

  1月19日22:35,1月20日13:36

  ○民生频道

  2月4日14:25

  ○法制频道

  1月23日16:00

  ○电视剧频道

  1月19日8:08,1月20日15:17

  ○公共频道

  1月19日23:20

  如果您还想重温颁奖晚会带来的感动,今后几天,河南电视台各频道还将重播。请您留意以下重播的具体时间: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