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可以拄双拐独立正常行走

2013-01-18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可以拄双拐独立正常行走

  正在康复训练的李博亚。记者 史长来 摄

  “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的身体康复状况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目前李博亚的身体恢复良好,可以拄双拐独立正常行走了。

  1月16日是李博亚拄双拐独立行走的第三天,当日下午,在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三楼康复训练室,记者看到李博亚身穿红色休闲服,笑容灿烂。

  “我可以自己走路了!”李博亚兴奋地告诉记者,目前他拄着双拐能够独立行走、上下楼梯不需要人搀扶。“我还可以在双杠上做自由屈伸、踢腿动作。”记者看到李博亚双手紧握双杠,双腿紧紧夹在一起,一口气连续做了5个自由屈伸动作。然后,他双手离开双杠,左腿单独站立,右腿踢腿超过90度,整个身体没有一丝摇晃。

  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主任张工部说,春节过后,李博亚还要进行移植肢体的矫正手术,如果一切顺利,今年下半年有望为他安装假肢,让他像正常人一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行走。

  蛇年春节即将到来,李博亚特地委托本报记者向所有关注他的人送上新年祝福:“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全国人民给我送来了温暖和关怀,等我康复以后,我将把自己的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春节马上到来,博亚祝福所有关心我的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记者李凤虎)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