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这天李博亚站起来了

2012-12-31 06:41 来源:东方今报

20岁这天李博亚站起来了

20岁这天李博亚站起来了

  因勇救卧轨乘客负伤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昨日迎来20岁生日。在家乡人为其筹备的生日聚会上,李博亚实现愿望站起来了。而生日里的第一块蛋糕,也被懂事的他,送给了与他同天过生日的奶奶。

  【懂事】

  174天后 李博亚重新站起

  红毛衣,登山鞋,博亚脸上挂着大家熟悉的笑容……昨日下午,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一场为他准备的生日聚会温馨上演。

  早在10月24日,李博亚接受东方今报记者专访时,他曾透露20岁生日愿望是“快点站起来”。而昨日,距李博亚7月9日“出事”第174天,他能实现愿望吗?

  “我挑战一下吧。”李博亚的一句话,让在场的人屏住了呼吸——而掌声中,他努力用双手撑着轮椅,缓缓站起,然后放开双手。

  接着,他拿起刀叉,切下蛋糕,第一块递给和他同一天过生日的65岁的奶奶,“奶奶,生日快乐!”

  李博亚说,刚装上支具时感觉头晕,现在适应了,能站起来他非常开心。希望今后能“脚踏实地,大步向前”。

  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主任张工部称,李博亚目前只是依靠双腿安装的免荷支具站起来,还没有安装假肢,“不具备条件,还需要进行训练和矫正手术”。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