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送水工孤身救火被烧伤

2013-01-08 07:06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送水工孤身救火被烧伤

郑州送水工孤身救火被烧伤

  “当时没多想,就冲过去救火。”2012年12月30日凌晨3点30分左右,送水工廖世杰被门外的“噼啪”声惊醒,匆忙中他只穿了一只拖鞋拿着水盆用了大约20分钟将火扑灭,自身却多处被烧伤。住院治疗一周,花了6000多元,面对一大笔治疗费,廖世杰已无力承担……

  今年38岁的廖世杰,是周口淮阳人,妻子在家种地,照顾两个孩子,为了维持生计,2005年他来到郑州打工,每天的工作就是送桶装纯净水,一个月挣个1000多元。

  昨日,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里,廖世杰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我怎么能见火不救呢?”廖世杰说,火苗当时有一米多高,手机落屋里了,就没有拨打119,楼上住户都在睡觉,只能孤身救火。

  廖世杰租住在郑州市红专路与东明路交叉口附近的金成西苑4号楼3单元的地下室里,房间有七八平方米,发生火灾的是廖世杰隔壁一个约6平方米的“小车库”,据介绍,火灾当晚,有电动车在充电。

  二楼住户韦女士想起那天的大火,还心有余悸,“如果不是廖世杰救火及时,后果不堪设想。”韦女士一家接到电话下楼时,火已被扑灭,廖世杰满脸油黑,穿着一只拖鞋站在外面。韦女士的爱人辛先生建议廖世杰去医院,可廖世杰摆摆手说,“没事儿,不用去医院。”

  当天早上,廖世杰才感觉到脖子灼痛,右手呈紫红色,上面全是水泡,疼痛难忍。这时,他的朋友才将他送往医院。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小车库”里还停着两辆被烧毁的电动车,楼门里的墙壁上,贴着一张为廖世杰捐款的倡议书。廖世杰的妻子告诉记者,廖世杰住院一周,已花了6000多元,“因为交不上医药费,静脉注射已经停3天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李医生说,廖世杰的右手、脖子烧伤度深Ⅱ度,预计还需要半个月的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金成西苑物业的工作人员齐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将会把业主代表和廖世杰的家人召集在一起,协商解决该问题。对此,河南豫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田海康认为,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身伤害赔偿标准》的规定,受益人应当在受益范围内给予相应补偿。(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