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零时起 河南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2013-02-07 06: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2013年2月9日0:00起至2月15日24:00,我省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道口将不发通行卡抬杠放行。

  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监察部、财政部、国务院纠风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2013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13〕36号)的要求,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春节期间将对通行河南省收费公里的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

  据了解,免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统一要求,我省以往年份执行的除夕、春节(两天)对所有通过我省收费公路的各型车辆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不再执行,“绿色通道”等政策性减免按照规定继续执行。

  与此同时,交通繁忙的收费站将为小型客车设置免费专用通道,免费小型客车在通过收费站时,应配合执勤民警或工作人员的交通指挥,行驶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免费车辆行驶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不用再领取通行卡,收费站实行快速放行操作流程。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用户,在行驶ETC专用通道时同样享受免费政策。

  交通部门提醒:如果在2013年2月9日0:00前已经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并领取了高速公路通行卡,请在驶离高速公路时将通行卡交还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如果在小型客车免费结束时间(2013年2月15日24:00)前车辆还没有结束行程,请在免费结束时间临近时,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如果因特殊情况没有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在收费模式转换过渡(2013年2月16日0:00至3:00)期间,暂按最近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

  据悉,在行驶高速公路时,如果遇到雨雪雾天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时,交通部门将通过河南交通广播FM104.1告知公众交通管制的具体路段,并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的时间和出行的路线,提前绕行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如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时,请拨打高速公路客服电话:12122或者高速公路路警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371—69357590。

  (记者 董娉)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