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节前客流不够旺 节后高峰预计初六出现

2013-02-09 08: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由于郑州东站的分流,节前的春运,郑州火车站客流最高峰比去年少1万余人。

  另外,预计节后铁路出行高峰在初六到来,如果在匆忙中丢失行李,请拨打12306查询,或者到值班站长室寻求帮助。想节后乘飞机的旅客要及早下手,提前15天订票,南航将有2-3折的机票。

  铁路

  节前客流,旺季不够旺

  从腊月二十六以来,郑州火车站迎来节前的客流高峰,一直持续到昨天,从3天的客流情况来看,腊月二十六、腊月二十七两天,发送旅客10万人次左右,腊月二十八,发送11万人次左右,到达节前最高峰。

  与往年相比,这样的高峰并不高,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称,往年,节前最高峰基本上能达到12万人次,甚至出现过13万人次。

  今年比去年少了1万多人次,恰恰被郑州东站分流过去。据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的春运,客流比较平稳,基本上是1万余人,而近两日的客流最高峰,达到1.3万多人次。

  行李丢失,可拨12306查询

  回家路上很匆忙,常有人会丢了钱包、手机等。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发现物品丢失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2306电话,或者到车站值班站长室,告知值班站长,帮忙找寻。

  此外,12306还提供车次导询、换乘查询、广播找人等便民服务。

  民航

  提前15天,节后还有特价机票

  记者昨日从南航河南分公司获悉,节前,热点航班主要集中在南方和西方,郑州出发至海口、三亚、昆明、西双版纳、厦门、福州、温州、成都、乌鲁木齐、香港等地客流都比较大。

  节后,这些客流将返程,另外,郑州发往北上广的航班也将迎来高峰,您可提早买票。南航推出春节特价机票,提前15天预订1月2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机票,郑州始发最低可享受到2折的惊喜优惠。

  搜索引擎查找机票,当心走眼

  携程、去哪儿、国航、南航等网站,都可以在搜索引擎中搜出“山寨版”。因此,消费者要留心在搜索过程中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注意查看网站是否具有工信部的运营备案、是否具有CATA(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的认证资质等。

  南航河南分公司相关人士提醒,网上购买机票一定要选择正规航空公司或者在民航机票销售代理公司网站。另外,网上买票一定要通过财付通、支付宝等方式结算,或使用 “第三方”交易平台,不要直接汇款到对方账户。

  订票成功后,及时向航空公司或者机场有关部门验证所购电子机票信息。此外,该人士还称,消费者容易盲目相信以400或800开头的电话,“山寨”网站正好利用了这种心理。如果在订票后接到400、800开头的电话,消费者务必反复询问并致电给所订票网站的客服电话求证。(记者 刘江浩)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