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医疗报销 路还很长

2013-03-15 07:20 来源:新华社

  昨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主题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马晓伟,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王保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胡晓义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马晓伟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要任务之一,在国务院选定的17个试点城市和各省选定的37个试点城市中,超过2000所公立医院同时推开综合体制改革。2012年6月以后,全国县级医院也开始了综合体制改革。

  超2000所公立医院已取消以药补医

  王保安说:“医改启动以来,各级财政大力支持建设全民医疗保障制度。2009年至2012年,仅在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制度建设方面,各级财政就投入了6800多亿元。2009年至2012年,国家财政对医疗卫生累计投入2242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6555亿元。”

  四年医改投入22427亿元

  跨省医疗报销还有很长路要走

  胡晓义表示,解决异地就医问题已取得明显进展。一方面,通过提高统筹层次,减少异地就医人员。医保普遍提升到市级统筹,并有几个省推进全省统一报销。“今后解决跨省转移报销是我们的目标,但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他说,最好的医疗资源在中心城市、特大城市,政策制度安排还是鼓励小病在基层看、在本地看。当前要重点解决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医疗费报销问题。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