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孙杨已申请更换教练:和解无望不如早点分手

2013-06-05 09:13 来源:武汉晚报

    2013年3月4日,孙杨现身训练基地恢复训练,与教练朱志根共同面对媒体。孙杨师徒矛盾终于得到解决

  2013年3月4日,孙杨现身训练基地恢复训练,与教练朱志根共同面对媒体。孙杨师徒矛盾终于得到解决,4日下午,孙杨和朱志根的主管部门浙江省体育学院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师徒矛盾和解的情况。

  6月3日,距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不到两个月,国家游泳队选手到北京集中备战。不过,抵达北京的浙江游泳队朱志根组队员中,依然没有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的身影。

  孙杨现在到底什么状况?记者昨天联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他证实孙杨目前仍然在学院萧山基地单独训练,至于什么时候到北京和国家队会合去巴塞罗那,张亚东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

  而记者从可靠的消息渠道得知,孙杨之所以缺席高原训练后继续缺席北京集训,是因为他已经向学院提交了换教练的申请。在此事没有尘埃落定之前,他的一切仍是云山雾罩。

  3月4日,当孙杨在媒体面前主动搂抱恩师朱志根的时候,不少人以为他们师徒二人从此雨过天晴,现在看来不过是一场秀。随后孙杨要求朱志根只带自己一个人去高原训练让关系再度紧张,4月16日,孙杨为赞助商工作人员出头的导火索,再次惹恼了恩师朱志根,两人甚至在泳池边发生冲突,此后基本形同路人。

  5月23日,有人爆料说在某酒店用餐偶遇孙杨,当时他谈到师徒二人实在没有希望和解,还不如早点分开,孙杨回应说“谢谢大家的理解”。而不久前记者得到消息,曾有和孙杨关系亲密的人向体育局领导求情“放掉孙杨吧”,希望更换教练但被拒绝。

  记者曾经试图了解孙杨的训练情况,但孙杨的训练课拒绝探访,一直单练的孙杨能游成什么样,只有天知道。拥有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一直是这个项目的霸主,不过,他的优势也越来越小了。不久前,1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哈里森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惊人成绩,仅比孙杨在全运会预赛中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3秒。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