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男子以免费清洗金饰名义偷取黄金56克

2013-06-14 07: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着免费清洗的幌子,实质上借清洗之名盗窃黄金。昨日,记者从汝阳县警方获悉,该局侦破系列“洗金”盗窃案,两名嫌疑人归案,盗窃的黄金达56克。

  供述:4克金饰被洗掉1克

  5月15日晚,汝阳县公安局上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上店镇地税所门口有两名外地男子驾驶一辆小轿车准备行骗。接到报警后,所长罗德华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将两人控制。经调查,50岁的孙某某和46岁的聂某某来自新安县五头镇。在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供述5月10日曾到三屯镇东局村,以为人免费清洗随身佩戴的金饰为名,将受害人吕女士佩戴的金耳环取下,利用所谓的“清洗剂”进行清洗,结果4克多的金耳环被洗掉1克多。

  经过20余天的努力,警方又在汝阳的三屯镇、上店镇等地找到了被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聂某某“洗”过金首饰的9名女受害人。

  提醒:贪图小便宜易上当

  民警将缴获的犯罪嫌疑人所谓的“清洗剂”送到洛阳市一家化工研究院,技术人员从“清洗剂”即酸溶液中发现了贵重金属金的成分,进而得到了技术认证,确定被盗黄金达56克。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聂某某已被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打着免费清洗的旗号,清洗后金饰确实明亮了,但是金饰被“剥”去的一层皮融化到溶剂里,犯罪嫌疑人通过提炼溶剂就能获得黄金。金饰清洗后肉眼很难看出来,但是经过精密仪器称重后肯定瘦身了,所以不要贪图小便宜,否则会上当。

  (见习记者 魏朝林 通讯员 刘照璞)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