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村民与征地施工方冲突中昏迷 警方“隐身”遭质疑

2013-07-01 11: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上午9时许,汝阳市民穆先生向记者反映,汝阳县付店镇拔菜村李治国等村民因未拿到征地补偿款,与钼矿尾矿坝施工方发生冲突。李治国受伤,其妻子也在拉扯中突然昏迷,被送医院抢救。

  记者随即赶到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当事人李治国。据了解,其妻子因脑出血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李治国称,他在起冲突时就报了警,现场只来了两名身着便衣的警察,仅拍照取证,并没有阻止冲突行为。截至记者发稿,当地警方对这些质疑,未有回应。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该院重症监护室门前,见到了赵海莲的丈夫李治国。李治国说,他家的土地被一个钼矿尾矿坝占用了,但没有拿到拆迁补偿款。前天下午4时许,看到施工队已经开始利用雷管对山沟、山坡等进行爆破,李治国、吴延会等20多位村民上前阻拦,继而发生冲突。

  拔菜村村民王会娃目击了整个过程,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李治国直接站在挖掘机下方阻止施工,被几个施工人员强行拉走好几次,在拉扯中,李治国受了伤。他的妻子赵海莲抱着不满一周岁的小孩,坐在那个坑里(挖掘机施工的地方),好几个施工人员往外拉都没拉动。这几个人被施工队负责人训斥后,开始使劲拉扯赵海莲,赵海莲突然就昏迷了。”

  赵海莲昏倒后,先被送到汝阳县人民医院,后被转到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说是脑出血,还没脱离生命危险,需要做核磁共振检查。”李治国告诉记者。

  李治国说,他看到起冲突后就拨打了110,但一直没看到警车和穿警服的警察。后来有人告诉他,现场有两名拍照的人就是当地派出所的警察。

  “我很纳闷,警察出警为啥不穿警服?要不是有人提醒,我们还以为警察没来呢。”李治国说,这两名便衣警察到场后,仅拍照取证,并没有阻止冲突和施工行为。

  昨日下午4时许,汝阳县付店镇镇政府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拔菜村附近的尾矿坝项目具体施工方暂时不清楚,“这么大一个企业,肯定有完善的手续,关于占地赔偿,村民们反映的情况(跟实际情况)有出入,按理说如果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上午就应该掌握情况了,但现在还没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针对便衣处警是否合规范的问题,记者拨打了付店镇派出所所长办公室电话,一工作人员称,所长去县城办案了,自己马上就去了解“便衣处警”的问题,然后给记者回话。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警方回应。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处警民警应当按规定着装,警容严整,携带必要的警械、通讯工具等处警装备”,“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应当根据有关规定对警情妥善处置”。

  (记者 王新昌 胡公岗)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