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成本数据出炉 65岁以上郑州老人可免费乘地铁

2013-08-21 06: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看看郑州地铁票价是咋算出来的

  (记者 杨晓楠 实习生 王岩 熊晓辉)

  昨天,郑州地铁成本数据出炉,郑州地铁1号线,平均每公里造价5.76亿元,运行成本为2.45元/人次,完全成本为8.19元/人次。另外,65周岁以上的郑州老人、革命伤残军人、盲人等有望免费乘坐地铁。

  票制

  制定地铁票价

  得考虑多因素

  昨天,郑州市物价局向消费者代表发放了《郑州地铁票价听证方案》,详细阐述了地铁票价制定的过程。

  从2012年开始,郑州市物价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调研,郑州市价格成本检测所对地铁1号线票价成本进行审核,并出具成本测算报告。

  从国内外城市地铁票价制定经验,并结合郑州地铁线网特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政策、消费者承受能力、企业运行成本、地铁与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比价等因素,郑州研究拟订了郑州地铁票价方案,选择采取里程分段计价方式。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