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月受理环保案件1989起 噪声和大气污染最受关注

2013-09-11 1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9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河南8月份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989起,环保部及省环保厅受理案件中,开封、新乡、焦作、安阳等市较多。而举报类型中,噪声和大气污染依然是群众关注、举报的热点问题。

  【受理】1989起案件 开封和洛阳受理案件较多

  河南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989起。从举报的类型来看,噪声和大气污染依然是群众关注、举报的热点问题,分别占受理案件总数的44%和19%。

  从举报的数量来看,受理件总量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环保部“010—12369”受理来自我省的举报件数环比上涨100%;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数环比上涨360%。

  8月份,环保部及省环保厅受理来自开封、新乡、焦作、安阳等市的举报件较多,而洛阳、焦作、郑州等市本级受理的举报件较多。

  【办理】投诉件办结率100% 开封和兰考等被警告

  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办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2024起。其中环保部转办件5起、领导批示件19起、省级以上媒体曝光案件4起、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24起、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73起,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899起,投诉件办结率100%。

  7月份、8月份,开封和兰考、鹿邑等市县连续两个月未按要求上报本级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和办理情况,给予警告。

  【热线】合并省本级和郑州和开封两市环保热线

  河南省环保厅于2013年8月2日开通环保举报热线“12369”短号服务试运行。近期省环保厅利用郑州、开封两市实现电信同城机会,积极与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签订了《远端虚拟坐席租用协议》,开通环保举报热线“12369”短号码,将省本级和郑州、开封两市的12369环保热线接入同一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河南环保事业,积极倾听群众环保呼声,切实保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目前,群众利用12369热线进行电话举报的量越来越大,占环保信访案件的比例已经从30%上升到70%,12369热线已经成为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一个重要渠道。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