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成:群众拥护啥 我就去干啥!

2014-04-01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这是我听到的最平实、最朴素、最幽默的报告会,很受震撼,受益匪浅。”一位听众说。3月29日,全国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濮阳市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来到豫东项城市,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西辛庄村的变化,同该市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李连成精彩、生动、风趣、感人的报告,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别看‘村官’职位低,为民办事要一心一意。”自1991年8月当选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李连成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誓言,带领全村发展大棚蔬菜、兴办股份合作制企业、进行新农村建设,使西辛庄村由贫穷落后走向了共同富裕。

  “当干部,就要带头吃苦,带头吃亏,带头干事。”“群众拥护啥,我就去干啥!”“不求十全十美,但求问心无愧!”“该得的得,不该得的不得;该吃的吃,不该吃的不吃。”这些实实在在的话语一出李连成之口,会场里就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场报告会真带劲,提气!”报告会一结束,项城市范集镇尚店村党支部书记赵卫东告诉记者,他曾经带领全村党员去西辛庄村考察,当时他就想,一个落后的小村子到底是如何富裕起来的?李连成的一席话让他茅塞顿开,“那就是要践行群众路线,让群众满意。”

  “23年来,他坚持不吃群众一餐饭,不拿群众一分钱,十分难得。”听了李连成的事迹报告,一名基层党员不由得伸出大拇指赞叹道,“啥叫为人民服务?像李连成这样,平时多琢磨琢磨群众的心理,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啥问题都能解决好。”

  “这场报告会让我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项城市委书记黄真伟说,“李连成同志是基层一级组织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迹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完全一致。我们学习李连成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讲党性、敢担当、负责任、做奉献,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相信听了这场报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会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找到新的目标和方向,像李连成那样发扬吃亏精神、奉献精神,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项城市光武办事处东风社区主任刘新华说。(记者赵春喜通讯员吴建成李高华)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