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众将小时候玩啥:马龙啃干脆面 丁宁爱机器猫

2013-01-28 14:43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

  以下为《乒乓世界》2013年第一期内容:

  他们的童年玩什么?

  总能在网上看到这样那样的帖子,题为“XX后的回忆”。拿80后举例子,从小时候吃的老冰棍、大大卷、跳跳糖,到玩的魂斗罗、超级玛丽,还有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葫芦兄弟》……提一个引子,就能牵带出无数的回忆来。本期,让我们来八一八国手小时候都喜欢玩什么,听听他们的童年回忆吧!

  男生篇

  马龙——无奈地啃过干脆面

  自1999年小浣熊干脆面在中国风靡,无数学子为它疯狂,不单单因为它好吃,更重要的是里面精美的水浒卡。特别是男孩,为了攒齐水浒卡片,不惜终日与干脆面为伴!马龙也没躲过这场“攒卡旋风”,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也曾为了攒齐卡片无奈的一包又一包地啃着干脆面……

  现实中的马龙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阳光大男孩,小时候喜欢看《猫和老鼠》,后来看《火影忍者》和《海贼王》;偶尔怀揣着自己“飞檐走壁”的梦想也看看古装武侠片,怀想着自己化身影片中的大侠,惩奸除恶。这样一个笑起来极富亲和力的他,被很多球迷们亲切地称为“龙宝儿”。

  李平——“小霸王其乐无穷!”

  依然记得那一句腔调有点奇怪的“小霸王其乐无穷!”,超级玛丽、魂斗罗便是这款插卡游戏机最杰出的代表。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里,能拥有一台小霸王游戏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而当很多00后们已经无法理解曾经的人们怎么能用电视机玩游戏时,这段绝版的记忆就更显得弥足珍贵了。

  小时候的李平住的还是平房,除了跟小伙伴们一起“其乐无穷”,就是一起在地上玩玻璃球。每次趴在地上玩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记忆中总是把手弄得特别脏。

  闫安——自叹玩具跟现在的没法比

  现在走进玩具专卖区,各种变形金刚、电动小轿车、遥控飞机比比皆是,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玩具,闫安说“现在00后的玩具已经不是我们那时候能比的了。”男孩子都喜欢车,小时候一个要用手推着才能跑的玩具车,就足够他模拟着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兴致勃勃地玩上好一会儿了。

  那时候的闫安也很少看动画片,直到后来长大了一点才看起了《火影忍者》。但随着比赛增多,训练任务加重,现在看得也少了。

  周雨——网游最爱《星际争霸》 杂志最爱《乒乓世界》

  网络游戏,也是男孩们不可或缺的童年项目。例如最近比较火热的《坦克大战》、《英雄联盟》、《魔兽世界》……当然,这些网游国手们是没什么时间玩了的。但若干年前的《传奇》、《星际争霸》他们一定不会错过。周雨说,自己喜欢玩那种需要动脑子的游戏,例如《星际争霸》就属于操作类的,需要你去控制游戏里的兵种,还挺有意思的。

  周雨平时很少看电视,相比之下更喜欢看杂志。说到杂志,就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周雨表示,自己平时最喜欢看的杂志是《乒乓世界》!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