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自赞进攻和稳定性两端进步 伊万期待红土赛季

2013-03-26 16:14 来源:WTA中文官网

  美国,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5日,2013赛季索尼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莎拉波娃在夜场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2 62横扫扎科帕洛娃,如愿锁定八强门票。

  3号种子莎拉波娃整场比赛都展现出了良好的发球和击球状态,但是62 52领先的情况下,俄罗斯人先后错过了4个赛点,关键时刻莎娃没有手软,反拍制胜分兑现了第5个赛点,顺利拿到胜利晋级八强。

  “我觉得今天我在进攻端和稳定性方面的表现比前一场比赛要好很多,”莎拉波娃说,“今天的比赛条件也很不错,很高兴我能在迈阿密再次挺进八强。”莎拉波娃曾经4次闯进过迈阿密的决赛,但俄罗斯人4次饮恨拿到了4个亚军 - 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赛季首冠的莎拉波娃希望成为格拉芙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第三位连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冠军的女子球员。

  “从我转为职业球员以来,我在迈阿密的发挥就很不错,”莎拉波娃说,“小时候每年我都会来这里看比赛,现在以球员的身份参加迈阿密的比赛真是太棒了。”关于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两连冠呢?“赢下一个冠军就已经足够特殊了,如果能连夺两个冠军就太棒了。”

  莎拉波娃下一轮的对手是8号种子埃拉尼,后者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16 64 62的比分击败了1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

  “拿到这样的结果我当然非常失望,”伊万诺维奇说,“我在今天拿到了很多的机会,我在第二盘0-5落后的情况下追到了4-5;但之后松散的失误让她拿下了第二盘;决胜盘的争夺同样异常胶着,比分并没有显示出其中的进程。我真的感觉自己近来的状态非常出色,但现在我必须要向前看,好好准备红土赛季。”

  关于自己的行程安排呢?“接下来我会参加联合会杯,之后就是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的比赛,”伊万说,“我很期待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红土是我最喜欢的场地之一。”

  交战纪录方面,莎拉波娃以3胜0负领先于埃拉尼,三场比赛全都是直落两盘的胜利。

  “埃拉尼可能是巡回赛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她总能在巡回赛中走得很远,”莎拉波娃说,“上一次我们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碰面打得非常艰苦 - 她的表现极为出色,目前她在硬地场上也很有信心。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肯定会非常激烈。”

  在下半区的另外两场比赛中,22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0 64横扫淘汰了科斯蒂亚,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15号种子文奇,后者以26 64 64逆转淘汰了科内。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