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有雪年仅17创造历史 2011年注册为一级运动员

2013-07-12 20:1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17岁的中国小将莫有雪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2013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以10秒35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个在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作为一名年轻选手,1996年2月10日出生的莫有雪此前并不为人所知。在2011年广东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对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运动员进行公示的通知》中,莫有雪赫然出现在35人的大名单当中。

  事实上根据国际田联的资料显示,莫有雪此前的大赛经历算上本站比赛也仅有两次,并且同为今年参加。在4月27日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比赛中,莫有雪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21.39的成绩。

  在本站顿涅茨克世少赛中,同为17岁的莫有雪与英国选手欧捷-艾德布朗(Ojie Edoburun)同时冲线,两人成绩也均显示为10秒35。经过技术确认:莫有雪的成绩为10秒346,以0.002秒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莫有雪由此创造了中国田径的一项历史:成为历史上首个在田径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同时也创造了今年男子100米世界少年最好成绩。

据国际田联官网资料

  据国际田联官网资料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