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哭吧不是罪:感谢朱志根曾经对我的付出

2013-07-29 07:52 来源:体坛周报

  [导读]孙杨哭了,像个孩子一样扑倒在央视记者的怀里,而这个时候,孙杨赛后说:“对朱志根教练,我没有否定过他对我的付出,我很肯定,我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复出,有多年的底子在这里,不光是天赋。

  孙杨哭了,像个孩子一样扑倒在央视记者的怀里,而这个时候,人们才发现,22岁的他实际上只是一个大男孩。而预赛时,他的表情严肃、凝重,紧闭双唇,没有一丝笑容,再辅以食指中指并拢的右手,戟指前方,当空点了两下。6个小时之差,两个不同的孙杨。

  “这次世锦赛,压力非常大,但是我顶过来了,我非常看重这枚金牌,它不仅帮我实现了大满贯,还证明了我自己,这是对我最好的回报!我不会再关注被人,今晚我对得起自己!”本来,孙杨甚至有机会冲击世界纪录,但最终功亏一篑,以3分41秒59夺冠,对此孙杨表示,“因为朴泰桓没有来,他是我一直尊敬的对手之一,没有更强劲的对手,很难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有强大的对手,对抗起来才精彩。”

  当记者问到孙杨拿到冠军之后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时,刚刚在央视记者面前止住哭声,泪痕未干的他再度难以自持,眼泪哗啦啦留下来,他用手抹了一把眼泪,“最想感谢的还是张亚东教练和朱志根吧,不管怎么样,十年了,我有非常好的底子,有天赋在,我想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话到此处,孙杨长时间哽咽,捂住眼睛的右手竟被泪水打湿。

  平复心情后来到赛后的发布会上,孙杨再度被问到他跟朱志根之间的关系,这时他才开始注意自己的遣词造句,“对优秀运动员来说,不光在赛场为自己、国家争得荣誉,对我自己来说,距离优秀运动员还有差距,虽然成绩不错,我还应该继续努力,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对朱志根教练,我没有否定过他的经验和对我的付出,我很肯定,我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复出,有多年的底子在这里,不光是天赋。我感谢我新教练和之前的教练,他们在我心中都是非常棒。”

  赛前,张亚东称,孙杨只恢复了超过八成的功力,但他本人却信心十足,高调宣称:“对比赛必须有信心,如果没信心就不用比了!”从预赛开始,孙杨不仅展示了充分的自信,还有王者之气。他被分在预赛最后一组,哈里森、科克伦等名将鱼贯而入,却独缺少了“冠军泳道”(第四道)的孙杨,众人兀自纳闷,孙杨一身白衣从看台的角落闪出,施施然迈步走向座椅,不紧不慢地将外套脱掉,又拿出个黄色的毛巾,将起跳台上的水仔细擦掉。这些动作,一丝不苟,等他做完,站上跳台,还甩动两下胳膊,打得身体两侧的肌肉“噼啪”作响。孙杨一切停当,裁判员才开始发出预备口号,一切都跟随孙杨的节奏,而其他运动员似乎都已做好出发准备了。

  决赛里,孙杨更是从容淡定,他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第一个50米就牢牢占据领先位置。赛后的孙杨激情庆祝,跟预赛时形成鲜明对比,上得岸来,还做了一个展示胸腹肌肉的动作,他仰天怒吼,似乎要将所有的愤懑发泄在游泳馆潮湿的空气里。

  谈到自己泪洒现场的表现,孙杨说,他当时是想到了太多困难的日子,“前段时间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有段时间一个人训练,连饮食都是自己来解决,非常不容易,每天要保持水感,保持一定的量,那打算时间成为我职业生涯里最难忘的时光,这段时光伴随我一直到游泳生涯结束。大家都不容易,付出很多,需要努力,总之我觉得一切都已经过去,新的已经开始,我会向更高的目标前进。”接下来孙杨还将在巴塞罗那朝着新目标继续证明自己。(记者 张远)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