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中锋能否独当一面 亚锦赛成王哲林考验

2013-07-29 07:55 来源:体坛周报

  19岁的王哲林,是这届中国男篮最年轻的。同时,也还有望成为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因为张兆旭的伤病、李慕豪的停滞,王哲林才得以幸运入选。

  “留在队里的每个球员,都是在未来的亚锦赛中能用得上的球员。”扬纳基斯说,“过去的比赛中,很多球员每一场比赛都打了,有可能某位球员一场比赛只打了5分钟,而下一场比赛他会打20分钟,有一场比赛打的不好之后会有表现好的时候,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让他们比往常能更多的打出好球来。”

  王哲林在这个夏天打出过好球,拼劲和高度是他的优势。多数时间,他都能站在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身后,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许是带他出征的最大原因:以老带新。这可以让中国男篮,在最短时间内去打磨一个能在内线站住脚跟的中锋。

  但稚嫩、缺乏经验的问题,也在王哲林身上暴露无遗。在亚洲范围内,各种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中锋,都是他需要去对付的。在国际大赛中带新人,且一下子就推到主力中锋的位置,在中国男篮实属罕见。算不算拔苗助长?能不能独当一面?4天后,场上见。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