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博会3万多人参会 共商促进中部崛起大计

2013-05-06 17:03 来源:新华网

这是参会人员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4月26日摄)。

  4月26日,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河南郑州正式开幕,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共3万多人与会。 这是参会人员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4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新华网郑州4月26日电 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6日上午在河南郑州正式开幕,在为期三天的博览会期间,众多海内外的客商将与中部地区进行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本届中部博览会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共3万多人与会。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香港特首曾荫权、澳门特首何厚铧等众多政要、商界人士、专家学者还将参加中博会期间举办的多场论坛和专题研讨会,共商促进“中部崛起”大计。

  据介绍,本届中博会中部六省发布的招商项目超过1万个,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寻找商机,目前仅参会的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均已超过300家。

  中博会组委会介绍说,举办中部博览会的目的是发挥中部地区得天独厚的优势,充分利用当前国际及区域间生产要素和产业流动、转移加快的有利时机,搭建中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中部地区更好地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和东部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提高中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中博会由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中博会主题是“促进中部崛起,构建和谐社会”。

  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安徽、江西、山西、湖南、湖北六省,土地面积占全国十分之一,人口占全国近三分之一,是全国重要的粮食、能源原材料输出地。(记者张毅 梁鹏)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