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让“老赖”过个赖年

2017-01-23 09:11 来源:映象网

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抓捕“老赖”

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抓捕“老赖”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陈小峰)俗称“小年”的腊月二十三清晨,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出动,拘留“老赖”,掀起来春节前执行风暴的序幕。 

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抓捕“老赖”

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抓捕“老赖”

  见到警车躲厕所

  2015年1月,原告杨某(14岁)与被告王某(15岁)在学校因琐事发生纠纷,王某将杨某殴打致伤。后经邓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杨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因被告王某不具备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定年龄,公安机关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经鉴定,原告杨某左侧额骨及左侧额窦后壁骨折的伤残程度构成伤残九级。除学校和保险公司赔偿份额外,法院判决王某及其法定监护人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赔偿杨某各项损失费用24787.8元。在该案执行中,王某父母避而不见,在限期内拒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当执行法官第四次来到王某家时,看到警车,王母立刻跑进厕所里,拒不出来。经劝说,王母才从厕所里走出来,但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其拘留十五日。

  服药穿衣拖时间

  2013年,被告付某为开办浴室,让原告彭某装修房屋,并与彭某签订装饰装修合同,余欠装修款未结清。后经邓州法院一审、南阳中院二审,判决付某清偿所欠彭某装饰装修款3.1万元。在该案的执行中,付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亦不向法院报告财产,并长期躲避执行。1月23日,在付某新开的按摩店里,执行法官向付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后,付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对执行法官说:“你们先等着,我先把药喝了。”磨蹭了十几分钟后,又说:“你们再等会,我把闺女的衣服穿好。”

  据了解,年关将近,许多被执行人开始陆续返乡准备过年,邓州法院将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利用凌晨和夜晚突击执行,将那些躲避的“老赖”堵在家中。仅“小年”一天,邓州法院就拘留“老赖”9人,打击“老赖”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

  邓州法院法官提醒:那些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当事人不要心存侥幸,躲得了腊月躲不了正月,法院将充分运用罚款、拘留、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入境、限制高消费、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对老赖实施制裁。同时,鼓励申请执行人对“老赖”提起刑事自诉,让“老赖”受到刑事惩罚。与其事到临头后悔不及,不如尽早履行法定义务。

  同时,邓州法院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协助执行,发现返乡“老赖”们的行踪、财产线索、进出高消费场所、转移或隐匿财产等,及时向法院举报。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